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领克06打头阵,小型SUV精品化的风潮要来了?

2021年07月09日 11:39:06
分享到:

如果说小型SUV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那领克06无疑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那个。领克品牌的全球化视野赋予了它均衡而全面的产品力,领克06将设计质感放在了很高的优先级,同时亦没有妥协实用性和驾驶品质,这在小型SUV阵营中显得极为难得。

上周,领克06试驾车来到了我们手中。趁这个机会,我们好好聊聊这款让人越开越想买的小型SUV。

不打折扣的高级审美设计

通常情况下,尺寸越小的车子设计难度越大,因为它留给设计师的发挥空间相当有限。但领克06这次交出了高分答卷,都市对立美学和小型SUV两者之间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都市脉动前格栅内部蕴含了有序起伏的波浪,左右两侧还将远近光灯组收纳进来,更加突出了前脸的设计感。

领克06大胆地运用了撞色搭配,在深蓝色的车漆当中加入了灵动的橙色点缀,让外观更显活泼。车头的贯穿线条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宽阔,而车身的橙色线条则巧妙地勾勒出了车顶曲线。19英寸的撞色轮毂颇具新意,它好像年轻人的潮鞋,简直是出街的吸睛利器。

定位于小型SUV的领克06的车身长度为4340mm,轴距2640mm。侧面Z字形的腰线让领克06具备了蓄势待发的动感和张力。带有折线的悬浮式车顶让车身侧面更显轻盈,其内部填充的棱面机甲设计,形成了独特的空间立体感。

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的能量晶体尾灯,在领克06上采用了燕尾状设计,硬朗中带有一丝精致。梯形的下部包围融合了中置雾灯和扩散器装饰,两侧的排气管货真价实。相比起同级别某些车型的那些狐假虎威的四出装饰性假排气,领克06的排气布局不知道比它们高级到哪里去了。

设计感和数字化,两手都要抓

好的设计会让人心情愉悦,即便领克06的车厢用料普普通通,我们还是愿意这套内饰好评。放眼望去,领克06的中控台造型层层递进,它在黑白相接的主体配色中加入了橙色和蓝色的饰板,让车厢更加透亮。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同样采用了多种材质进行拼搭,它在靠背的上半部分采用了类似牛仔布的材质,手感极佳。

双10.25英寸大屏幕营造了数字化的车厢氛围,它的显示精度和操作逻辑都能让人满意。我们很喜欢领克06的空调面板,它两侧的温度旋钮随着中控台的折角进行摆放,既兼顾了设计感又便于两侧乘客读取温度信息和控制空调温度,属实是个两全其美的好创意。

三缸机到底是不是“洪水猛兽”?

没错,领克06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我们对于三缸机的争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三缸机到底是不是“洪水猛兽”?所有的纸上谈兵都不如亲身体验。

领克06搭载了Drive-E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沃尔沃领克共同开发。刚一上手,我们就感受到了这台发动机的冲劲。177马力255牛·米的账面数据足够出色,从1500转即可进入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带,带动1.5吨的车身毫不费力。

领克06的悬架对于路面的坑洼有着非常好的过滤能力,偏硬的底盘风格能让驾驶者获得更多的路面回馈。在舒适模式下,领克06的转向手感非常轻盈,日常驾驶格外轻松。

三缸机抖吗?物理定律摆在这里,答案显而易见。为了克服这一问题,领克给这台发动机加入了平衡轴、双质量飞轮等技术,效果立竿见影。除了怠速时站在车外掀起发动机罩,其余时候这台Drive-E发动机的运转并不会给车内乘客带来明显的滋扰。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三缸发动机带给车主最大的收益。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帮助下,领克06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6升,可谓是相当高效了。和领克家族其他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6最低可加注92号汽油,这又在无形中降低了车主的用车成本。

同时,领克06还提供了一款PHEV车型,它的厂商指导价仅为15.86万元,撇开购置税的差距,它的实际购车价格并没有比汽油版顶配车型贵出多少。领克06 PHEV以1.5T发动机为基础,辅以前桥的电动机,综合输出可以达到190千瓦390牛·米。

假如你所在的城市对于新能源车有限行政策方面的优待,那么领克06 PHEV对上班族来说就特别友好了,自己开车总比打车或是挤地铁舒服。如果你还有良好的充电条件,55公里的NEDC纯电续航几乎可以覆盖日常通勤距离,用车成本更可大大降低。

总结:

时尚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领克06满足了我们对于精品SUV的想象。领克06的燃油版车型总共提供了3个配置,分别是劲Pro、型Plus和耀Halo。单纯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中配的型Plus是最值得推荐的,它搭载了诸多常用的高附加值配置,例如电动感应后备箱、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等等,它的厂商指导价是12.86万元。

如果你的购车预算相对充足,顶配13.86万元的耀Halo同样值得买。多加1万块钱,我们可以得到一套打包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19英寸撞色轮圈、自动泊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和感应雨刷等等。外观造型和车内配置全部拉满,面对这部完全体的领克06,谁又能拒绝得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