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宝马2系Coupe发布,奔驰CLA还敢叫嚣运动?

2021年07月09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不久和几位朋友聊到"宝马2系"时产生了一些争执。有人觉得它驾控乐趣最棒;有人觉得它只是样子帅而已;还有人觉得它非常实用。最后发现原来我们大家聊的并不是同一款"宝马2系",而是分属FAAR前驱平台、CLAR后驱平台、UKL前驱平台三款不同的"宝马2系",这也难怪大家会搞错。

当然,在真正宝马车迷心中,使用CLAR后驱平台的"宝马2系"才能称作"正统"。只不过久未换代的它,新鲜感大不如前,在面对持续更新奔驰CLA时,难免会力不从心,但好在新款"宝马2系"要来了。那么新款"宝马2系"有哪些变化?能否在轿跑车市场战胜奔驰CLA呢?接下来,看看这两车的对比吧。

"Coupe"造型加分,但气质仍不如奔驰CLA

全新宝马2系Coupe的官图最近被公布,这也是宝马2系自2014年推出以来的首次换代。相比现款,新车在颜值方面有不少提升,虽然没有采用宝马4系那样夸张竖状"鼻孔",但运动细节做的更好了。例如新车的大灯经过重新设计,更加凶悍,车头三角形进气口配合黑色车身包围以及双门Coupe造型,运动感十足,另外后备厢上翘的小尾翼以及双边排气也是运动的加分项。

奔驰CLA气质拿捏十分到位,四门轿跑设计配合溜背造型,看上去比全新宝马2系Coupe更加运动优雅。进气格栅造型和奔驰LOGO的组合很有辨识度,车身及大灯造型也很精致,如果将两车摆在一起,相信多数人会觉得奔驰CLA高级一些。

在内饰方面,全新宝马2系Coupe终于用上了全新内饰风格,虽然谈不上让人眼前一亮,但相比现款的保守,视觉上的提升可谓翻天覆地。奔驰CLA内饰的科技感很强,纯黑配色+大联屏+镀铬与烤漆非常迎合当下潮流,年轻人会很喜欢。

2系Coupe轴距加长,运动装备两车各有所长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宝马2系Coupe长宽高分别达到4537*1838*1390mm,轴距增加51mm,达到2741mm。看到这里,相信不少宝马车迷会皱起眉头,毕竟加长轴距多少对操控会有影响,但如果宝马调校的好,相信是能够弥补的。

奔驰CLA前驱版长宽高分别为4695*1830*1425mm,轴距2729mm,四驱版和猎跑车的尺寸有细微差别。由于有四个车门,因此奔驰CLA要比新款宝马2系Coupe长不少。

在运动装备方面,新款宝马2系Coupe标配有运动型座椅,M240i xDrive标配黑色Alcantara/Sensatec内饰,另外,还配有20英寸M Performance锻造Y型铝合金轮圈、M Performance制动器、HUD显示、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头三角进气口,拥有十级垂直风门可调功能,对优化车辆运动性能有一定帮助。

奔驰CLA标配AMG运动组件,搭载有前后排运动座椅、全数字仪表盘,动态操控选择,同时针对不同车型提供黑色DINAMICA微纤维AMG饰件等等。相比新款宝马2系Coupe,奔驰CLA更强调运动感官的营造。

奔驰CLA动力强,但驾控还要看2系Coupe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宝马2系Coupe提供两种汽油动力可选,220i(后驱)搭载2.0T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M240i xDrive(四驱)配备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74马力。性能版M2 Coupe将会在2022年晚些时候发布。传动系统将会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CLA搭载有1.3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224马力。在传动方面,根据车型不同,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有前驱和四驱版可选。

根据官方加速成绩来看,奔驰CLA 2.0T四驱版百公里加速在6.6秒,现款"宝马2系"2.0T后驱车百公里加速在7.2秒,前者更快。两车性能版"奔驰CLA AMG"以及"宝马M2"的加速表现也是前者更快一些,零百加速不到4秒,宝马M2则需要4秒出头。

虽然奔驰CLA加速领先,但是驾控方面无疑新款宝马2系Coupe更有驾控乐趣,精准的操控、稳健的底盘,配合后驱/四驱系统,无论是上山劈弯还是下赛道,体验感相信都会优于奔驰CLA,毕竟这是一款传承宝马驾控精髓的产品。

总结:

两款车区别还是挺大的,虽然它们都有着强劲动力,并且都主打运动,但是奔驰CLA更偏向优雅、有格调的去享受运动,而新款宝马2系Coupe对待运动则更偏激、纯粹。从日常使用来看,奔驰CLA更适合,但从驾控乐趣来说,新款宝马2系Coupe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喜欢的人喜欢,不爱的人怎么样都不会去买,这就是它们最大的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