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偏科严重 没妨碍高分飘过

2021年07月09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今年上半年,通用在华累计销售新车153万辆,同比增长31%,增幅甚至超越了终端市场呼声极高的日系品牌,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通用吗,其在后疫情时代重回高速轨道靠的是什么?

需要注意的是,153万辆的成绩指的是通用在华整体,包含嫡系上汽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而在这之中,低迷了许久的上汽通用居然艳压群芳,尤其是别克品牌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列再次出现了它的身影。

根据通用中国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78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具体而言,在上汽通用三大品牌中,别克贡献22.4万辆,增幅达73%;雪佛兰贡献6.4万辆,同比增长27%;凯迪拉克贡献5.7万辆,同比增长114%,

当然,2020年一季度因疫情影响并不具备太大参考意义。但需要注意的是,相比别克凯迪拉克较大的增幅,雪佛兰品牌增幅要小的多,或许可以这样理解——雪佛兰依旧未能回暖,仅仅是去年同期太弱而已。此外,五菱品牌在一季度的销量为34.7万辆,居然较去年同期增幅几近翻番。

再来看今年二季度,数据显示,通用二季度在华销量达75万辆,同比增长5.2%。其中,表现依旧出色的上汽通用别克贡献22.5万辆,同比增长5.7%;凯迪拉克贡献6.4万辆,同比增长9.1%;雪佛兰贡献6.3万辆,同比下滑18%,低迷依旧。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4月上汽通用便宣布率先迎来正增长,这意味着刚刚过去的二季度上汽通用的成绩有很高的含金量。而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旗下五菱品牌在二季度也表现抢眼,二季度热销34.6万辆,同比增长28%;而宝骏则仅贡献了5.2万辆,跌幅达45%。

通过梳理今年一、二季度各品牌的销量情况不难看出,上汽通用除了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均表现出色。不可否认,出色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上汽通用的妥协。对于别克品牌而言,曾经它全面发力三缸机断送了几年时光,而今向消费者妥协,重拾四缸机,销量随之迅速回暖。对于凯迪拉克而言,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在面对ABB劲敌时,它没有学习DS讴歌的硬碰硬式对决,而是在价格层面妥协,性价比更成了其产品亮点。不过,既重拾四缸机,又开打价格战的雪佛兰看似本应更热销才对,不料却上演了“正正得负”的戏码。

雪佛兰同病相怜的还有宝骏品牌,二季度近半数的跌幅令人唏嘘不已。要知道,几年前它还是神车的代表,旗下车型宝骏510甚至还将哈弗H6推下神坛,但如今,新宝骏宝骏两大品牌十余款车型加在一起还不敌曾经的一款车热销。

汽势Auto-First预测,今年下半年通用在华还将迎来正增长,但不出意外的话,上汽通用方面依旧被雪佛兰拖后腿,而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则被宝骏拖后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