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个平台外加电动肌肉车 Stellantis公布未来电动化战略

2021年07月09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 (Carlos Tavares) 在周四举行的在线演示中公布了公司未来十年的电气化计划。根据计划,未来十年Stellantis将研发四个电动化平台来供Stellantis集团的14个品牌使用,这些平台可为车辆提供最高大500英里的续航里程,并且还透露将在2026年引入固态电池。

在具体规划上,Stellantis将投入超过300亿欧元来进行研发,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电气化和软件开发,部分资金将用于合资企业的股权投资。目前该公司已经或正在完成合资企业的成立,范围从电力驱动单元到电池和车载技术。例如在3月份,Stellantis与富士康成立可一家合资企业,而这家合资企业未来就将担任起开发车辆数字化仪表系统以及连接功能和服务的任务。

在电动化平台的布局上,Stellantis将推出的四个电动平台被称为STLA Small 、 STLA Medium 、STLA Large 和STLA Frame。这些平台的设计在长度和宽度方面都非常灵活,而且这四个平台在关键组件之间还可以共享,例如电动机、变速箱和逆变器等都可以公用。而且这些平台最多可以安装三个驱动电机。

根据介绍,STLA Small 将提供高达300英里的续航里程并取代 Stellantis 当前专为微型和超小型汽车设计的CMP 平台,而STLA Medium将提供高达440英里的续航里程并取代Stellantis为紧凑型和中型汽车设计的EMP2平台。STLA Large的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专为高档中型和大型汽车而设计。最后一个平台STLA Frame还将提供长达500英里的续航里程,适用于皮卡、大型SUV和一些商用货车等车身框架车辆。

这些平台将使用现有的液态电池技术,直到2026年推出固态电池技术。未来Stellantis将在欧洲和北美拥有五家自己的电池工厂,以及外部供应商。该公司预计,从2020年到2024年,电池成本将降低40%以上,到2030年进一步降低20%。它还预计到2026年,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将与内燃机汽车相似。

为了确保平台在瞬息万变的电动汽车领域保持最新状态,Stellantis 计划进行硬件升级和无线软件更新,以尽可能延长平台的使用寿命。在公布电动化战略的同时Stellantis还公布了几款车型,包括欧宝 Manta E和道奇的纯电动肌肉车。根据计划,道奇电动肌肉车将在2024年与我们见面,同期也会推出一款电动的Ram皮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