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买的运动版,偏偏油耗不高?雷凌双擎:关偏偏啥事

2021年07月09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们之前已经调查过卡罗拉双擎的用车成本,发现卡罗拉双擎的保养费用竟比燃油版更低。这次我们接着调查雷凌双擎,看看它是否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在本文中,我们就广汽丰田雷凌双擎车型的用车成本来做一个调查,看看它与雷凌(1.2T)之间究竟有何不同。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注: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车型,由于和雷凌不是同平台(TNGA)生产,我们已经在另一篇文章中进行了单独说明。

另外,广汽丰田雷凌的1.5L自然吸气版本,由于样本数量太少,近期将不会更新说明。

保险费用

依照惯例,保险费用和车型价格挂钩,通常我们会以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为例进行说明。但在雷凌双擎中存在两款热度相当的车型,分别是普通、运动两种外观套件的标配车型,所以,这次我们会以更贵的运动版车型为例,即官方指导价14.88万元的2021款 双擎 1.8H E-CVT运动版。

关于它的保险,我们选择三者50万、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大概是5000元左右。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以及420元车船税(1.6-2.0L(含)),在保险费用方面一年需要花费的价格大概是6400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选择的保险种类相对来说已经较为"全面",但也不是包含所有险种,所以具体的保险费用还需视情况而定。我们这里是按照第一年的保险费用来算的,如果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险费用会逐年递减,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伴随保费的递减,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大约在1.4万元左右。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雷凌双擎与雷凌(1.2T)的保养费用相差不大,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390元左右,中保的话(换机油机滤,空调滤)大约需要510元,大保养费用在740元上下。需要注意的是,雷凌双擎与雷凌(1.2T)一样,每次保养也会对一些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然后按需更换,比如制动液、空气滤芯、变速箱油等。不过由于保养的配件和工时费都不贵,即便每次都进行更换,小保养也就是540元左右,中保养大约740元,大保养1240元。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每10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养免费。

我们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雷凌双擎6万公里需要支付的保养费用大概是2540元,如果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平均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大概是847元,平均每月大约71元,只比雷凌燃油版(1.2T)贵了3元。如果按照每次都接受"建议"更换来计算,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概是3800元,每年也就是1267元。如果对于丰田的产品质量比较放心的用户,或许可以考虑不必每次都接受"建议"……

油耗费用

从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雷凌双擎的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4.7L/100km上下,用92#汽油,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7.09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油费,雷凌双擎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6665元。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月的油费花销大约是555元。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我们调查卡罗拉双擎的实际油耗表现达到了5.0L/100km,这也许能从侧面反映出,雷凌双擎的车主们驾驶习惯更"温柔"。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能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雷凌双擎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至于像停车费、过路费、高速费、洗车、打蜡、抛光等费用,因为地域和个人用车习惯的不同,就不做统计了。

保养费用大约在847元左右,保险费用需要支付的金额大概是6400元,油耗费用需要6665元,这样来看,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大概在13912元。也就是说,雷凌双擎平均每月花费是1159元,比雷凌燃油版(1.2T)便宜了近300元,比卡罗拉双擎便宜近30元。但这些,都是在不接受店内"保养建议"的前提下才能做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