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集团投资300亿欧元,旗下14个品牌全面电气化

2021年07月09日 15: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与现在所有的汽车制造商类似,Stellantis也在果断地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在近日召开的“2021 年电动汽车日”上,Stellantis透露了集团在进军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方面的相关规划:到2025年,将投资超过300亿欧元用于汽车的电气化和软件方面。

该公司旗下的道奇品牌已经计划推出一款电动肌肉车,以及一款RAM 1500纯电皮卡。按照规划,新车将于2024年实现量产上市。

此外,在Stellantis旗下的14个标志性品牌,包括标致Jeep菲亚特欧宝等,都有着各自的电气化方案,未来将全面提供纯电动汽车。在商用车领域,Stellantis将会在2021年底推出搭载氢燃料电池的货车。

在2030年时,Stellantis计划将旗下低排放车辆(电动汽车、插混汽车等)在欧洲销售份额提升至70%,在美国市场提升至超过40%。而这一目标如果能够完成,那么Stellantis有望成为低排放汽车的市场领导者。

为了达成电气化战略,Stellantis目前拥有4个电气化平台、可扩展的三个电驱动模块和标准化电池组。

四个电气化平台可以说是Stellantis电气化转型的支柱,其具有极高的灵活性,组件也能高度共享,每个平台每年可支持多达200万产品的生产。四大平台分别是STLA Small、STLA Medium、STLA Large以及STLA Frame,续航范围涵盖500km-800km,搭配不同的电动机可以打造所有细分市场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Stellantis未来旗下纯电动产品还会具有一流的快充能力,大概是每分钟充32km续航。

至于电动汽车最主要的电池方面,Stellantis计划到2024年含镍和不含镍两种电池组来为各种车辆量身定制电池组,并且规划在2026年率先推出固态电池技术。

该公司电动汽车电池和组件方面的需求将通过欧美的五个“超级工厂”来解决,确保在2025电池产能达到130GWh,2030年达到超过260GWh,同时还会继续从第三方企业采购或者成立合资企业生产。Stellantis还与北美和欧洲的两个锂矿供应商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确保锂的可持续供应。

除了成产、采购电池外,Stellantis还在通过技术研发,如优化整体电池组、简化模块的格式、增加电池单元的尺寸等来降低电池成本。该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池组成本的目标是到2024年降低40%以上,到2030年再降低20%以上。

公司还保证会考虑用户的使用需求和环境问题,打算通过维修、再制造、二次使用和直接回收来最大化利用电池生命周期的全部价值。

在Stellantis集团由PSA与FCA合并之初,就将目光集中在了电气化领域,当前集团共有29款电气化车型,而在今年年底之前还将发布10款全新的电气化车型,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