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品牌连续召回!你的爱车中招没?

2021年07月09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根据中汽协最新的消息,今年上半年虽说累计销量达到了1289.1万辆,同比增长25.6%,但单独一个6月的数据倒是不太乐观,销量仅为201.5万辆,同比下滑12.4%。

不过,按照中汽协的研究,6月销量普遍增速减缓甚至是变负,与消费能力并没有太大关联,主要的根子还是出在了芯片的供应上。据称,包括奔驰、通用等都在调整排产周期,以求最大限度利用采购到的芯片,因而产能略微收到压制,这也是6月整体表现略弱的缘由。

不过,在这个时间节点,有不少主机厂开启了大规模召回,具体有哪几家呢?

首先,是沃尔沃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共131591辆车,其中18581辆进口车,国产车主要是43896辆国产S60和S90长轴距汽车,以及69114辆XC60汽车。

原因是存在低压燃油泵的15A保险丝发生熔断的风险,这个问题近乎将相关车型的2019-2020年款一网打尽。

一汽大众则决定召回部分速腾、探影、捷达VS5捷达VS7

根子出现在燃油泵上,锅则是供应商去背,因为工艺原因导致毛刺残留,脱落后会影响叶轮旋转,最严重的情况会让车辆在行驶中熄火,涵盖范围包括126260辆速腾和探影,73854辆捷达VS5捷达VS7

其实比较尴尬的是捷达,召回的是2019年7月8日至2020年3月30日期间生产部分车型,把捷达成为全新品牌之后的很大一部分销量“一网打尽”。

而此次采用了非常果断的召回,相信一定能够通此举来强化消费者信息,并稳定口碑。毕竟,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嘛。

还有2968辆进口路虎发现被召回,这一次中招的额是2020年8月31日至2021年3月11日生产的车型,涵盖2020款和2021款。

主要原因是,蓄电池接地螺栓与车身面板未形成足够的物理接触面积,同样会容易导致电力中断,行驶中车辆熄火,同时可能会影响到包括转向助力、制动助力等。

而问题也是出在了供应商制造工艺问题上,这年头做供应商真的好难。

不过好处是,这一次的召回其实是此前2020年12月召回的扩大,据猜测,可能是担忧在这段时间内生产的车辆也存在相同安全隐患的可能,所以果断将更多车辆列入召回范围。

还是那句话,有了问题解决问题,这不丢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