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立体呵护的舒爽?我说的是2021款MAZDA CX-30

2021年07月09日 17:16: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假如你看重颜值,对操控质感也很挑剔,那么大概率之下,你逃不过一台马自达。小编身边有不少年轻朋友都是马自达的粉丝,问到马自达究竟哪里好?女生们脱口而出的答案都是:太好看了!而男生们则露出得意的笑容:这车好开,谁用谁知道。

最近,2021款MAZDA CX-30上市了。外观没有变化,新车主要是在内饰和配置上做了升级。“小红椒”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女性消费者欢迎。那么咱不妨以女性视角来品一品它的迷人之处。

好开,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MAZDA CX-30问世的时候,马自达的产品谱系已经发展到了第七代。了解马自达的人都懂,它素来注重“车随意动”的驾驶体验,而自从有了创驰蓝天平台技术的支撑后,马自达的系列车型又被赋予了更多科技新力量。

很多人觉得,CX-30有一个长车头设计,显得很高级,实际上这是全新世代创驰蓝天平台的一项革新:它进一步压缩了前悬的尺寸、压低了前肩的高度,加上大角度倾斜的A柱,使其整体造型比例更加接近后驱车,车身姿态更灵动。

对于空间,马自达也有着不一样的理解,它不追求表面可见的大空间,但很注重驾驶员的正确坐姿。练过瑜伽的女生都知道,保持骨盆的直立是塑形的关键;马自达设计的座椅能够自然“逼迫”你骨盆直立,让脊椎呈现自然S型曲线。而看不见的功夫在于,马自达非常注重车辆整体联结性,它的底盘各零部件与驾驶舱形成一个动态的整体,让驾驶者既能保持舒展自然的坐姿,又能从容感知到路况变化。

假如你觉得创驰蓝天的架构就是搞搞造型、调调座椅?那这个格局就低了。对于很多老车迷而言,马自达的好开更应该归功于升级版的SKYACTIV-G发动机和它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油门线性的加速感,还有过弯/变道超车时稳稳的掌舵感,以及前后轮适时调节的抓地力……城市中,这种状态能给人带来极大的优越感。

轻奢氛围恰到好处,坐着更舒服

基于创驰蓝天平台而生的MAZDA CX-30好看、好开是传统优势——舒适性方面,刚上市不久的2021款MAZDA CX-30也有不少进步。厚道之处在于,新款车型是加量不加价,依旧是12.99-17.19万。

比如,它的【2.0L AT质悦型和2.0L AT雅悦型】全车织物座椅全部升级为真皮座椅。皮质座椅不仅仅是看起来更有档次,支撑性也更好,长途驾驶的舒适性也大大提高,而且容易打理。

另外,【2.0L AT嘉悦型和2.0L AT耀悦型】的主驾驶升级为10向电动调节并带座椅记忆。女生的身体通常更敏感,穿搭也更多样,无论是想宽松运动,还是精致职业,更多角度的调节能给到更精准的支撑;而座椅记忆功能,不仅便捷,而且上车时的那份仪式感,也是豪车级别才有的。同时升级的还有后视镜记忆功能,车子难免需要和伴侣换着开,当你回到主驾时,后视镜能还原到适合你的角度,简直不要太贴心。

除此之外,【2.0L AT嘉悦型和2.0L AT耀悦型】内饰升级为黑皮棕色设计。相比之前的全黑内饰,新款的拼色内饰更显年轻、更有档次感——马自达的驾驶舱布局本来就是以驾驶者为中心来设计的,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上述细节升级后,车内愈发具备一种轻奢、运动氛围。

科技功能更完备,开着省心更安全

目前,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开始重视主动安全配置。2021款MAZDA CX-30【2.0L AT耀悦型和2.0L AT尊悦型】就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和主动刹车,还有自适应巡航,中配级别也可以选装这一套配置。假如你和你的家人偶尔需要长途驾驶,那么上述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

举个例子,自驾远游一般都需要跑高速,尤其考验驾驶员的注意力。假如偶尔走神,方向盘跑偏压到黄线/白线,时速超过了60km/h时, CX-30的智控系统就会启动,通过方向盘抖动来提醒你注意,并且予以干预。各种辅助驾驶功能可以极大降低事故率——所以,即便是新手女司机,“小红椒”的上述安全配置也起到了保护神的作用。

除此之外,部分车型(质悦、雅悦、嘉悦)可以选装LED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智能雨量感应式高级随动喷水无骨雨刷。对于很多老司机而言,可能已经习惯了一边开车,一边各种操作;但新手则需要集中精力专注于驾驶。比如,夜晚开车时,CX-30可以自动识别路面明亮情况及对向车辆的灯光,从而调节自己的远近光灯。即便是新手,独自驾驶都可以无惧夜路。

再比如,夏天,我们经常会碰见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CX-30能根据雨量大小来控制雨刮摆动的频率,让你从容不迫。当我们需要清洁前挡风玻璃时,常规操作是先喷水再扫刮,这时候你必须忍受2-3秒的视线模糊,但CX-30的无骨自动喷水雨刮能做到玻璃水喷出的同时就完成不留痕迹的扫刮,而且挡风玻璃下方的死角也能被扫到——这个配置一般只有豪华车才有,适合那些眼里容不得污渍的精致女孩。

很多人觉得马自达很固执,配置上不懂得与时俱进。但实际上,2021款MAZDA CX-30的车机系统(悦联系统)非常实用,它可以联通苹果、安卓手机,保证车主随时在线,通过手机APP还能全面掌握车辆信息并实现远程启动;即便车辆发生事故需要救援,也能通过E-Call、B-Call功能和厂商取得联系获取帮助……可以说,为了护你周全,马自达考虑了很多。

写在最后:新一代MAZDA CX-30在原先的驾控性能基础上,做了更多舒适化、科技化的提升,不仅好看、好开,还变得更耐品了——如此有个性的精致小红椒,哪个女生能拒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