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F-Z:吹响丰田系电动车的冲锋号

2021年07月09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新能源车还是一片混沌的早年间,丰田就凭借混动技术独占鳌头。

然而时代变了,随着新能源车的飞速发展,单单靠混动系统已经很难在江湖上立足,甚至连大众这种传统化的车企也开始转型推出纯电动车。于是,丰田的电动车来了。日前,有外媒绘制了一张雷克萨斯LF-Z量产版的渲染图。此前官方曾表示新车将于2022年8月前亮相,中国将会是其主要销售市场。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LF-Z就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实际上这台概念车也已经接近量产阶段。从此次外媒绘制的渲染图来看,量产版车型和概念车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差别,都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的纺锤型中网,只不过在电动时代变成了封闭式设计。同时后视镜、门把手以及车窗等细节都变成了传统的样式,当然目前的法规也不允许使用概念车上的后视镜。

有消息称,未来雷克萨斯LF-Z将采用双电动机布局,最大功率400千瓦,最大扭矩700牛·米,能够实现小于3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届时,这台车或许将成为加速最快的雷克萨斯。续航方面,LF-Z搭载9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将提供600公里左右的WLTP续航里程。有意思的是,未来的新车将采用新一代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技术,驾驶者能够自由切换前驱、后驱以及四驱。

新车将基于丰田的e-TNGA架构打造,未来正式量产后或将命名为RZ。参考此前的LF-Z概念车,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960/1600mm,轴距为2950mm,在车身尺寸上将接近现款雷克萨斯RX,预计将同样定位于中大型SUV,但新车的轴距远超RX,这也是纯电动平台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LF-Z也将更宽更矮,再加上纯电动车的低重心,这台车也许将有着非常不错的操控性能。

而提到丰田的e-TNGA架构,就绕不开同样是今年亮相上海车展的丰田bZ4X概念车。虽然也是概念车,但bZ4X同样也已经非常接近量产车了,预计将在2022年初上市销售。

实际上,在今天的中国市场,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似乎都不是特别能被认可。宝马的iX3、奔驰的EQC,都不是基于纯电平台开发来的,因此给人的体验似乎不及其品牌下的燃油车。而此时入局的雷克萨斯LF-Z,也将为这一级别的纯电动车带来一丝独特的味道。

不过别忘了,特斯拉又降价了。就在7月8日,特斯拉Model Y推出了其单电机的标准续航版,补贴后售价仅为27.6万元,再一次降低了Model Y的准入门槛。尽管是“标准续航”,但这个版本也有着525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只不过电动机最大功率只有220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

虽然在豪华感上Model Y是一定不及雷克萨斯LF-Z的,同时从目前的性能数据来看也比不上LF-Z,但对于选择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特斯拉似乎就有着一种神秘的诱惑力。毕竟在辅助驾驶方面,特斯拉确实厉害,并且其独一无二的极客气质也吸粉无数。

有消息称,到2025年雷克萨斯将推出10款新车型,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并表示新能源车销量将占到雷克萨斯总销量的5成以上。

雷克萨斯来晚了吗?以传统豪华品牌的角度来说,不晚。毕竟奔驰EQS和宝马iX这些电动时代真正的旗舰也是在今年才来。而此前雷克萨斯同样也有着UX纯电版这台和奔驰EQC同样性质的纯电动车。

可以说,今年将会是传统品牌纯电动车的元年。至于雷克萨斯LF-Z未来在中国的命运,相信凭借雷克萨斯的品牌力和e-TNGA架构应该不会太差,但能不能战胜特斯拉,着实值得深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