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大空间智能SUV巨划算,日系车主体验后直呼“真香”

2021年07月09日 17:22: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最近,车主群的车友老张告诉我们,在他新买了福特领界S后,一位开逍客的同事小周不断向他吹捧日产的舒适感和平顺性,而且要比美系车省油。这位车主起初也考虑到这个问题,不过实际体验后发现,领界S行驶平顺、油耗表现也不差,同时还有很多贴心的智能配置让他用车更省心。他决定找来这位同事,与他交换爱车体验一天,看看他的同事会不会因此而改观。

为了给小周早点试到领界S,老张一大早就到了约定地点。两人汇合后,老张提出一个游戏规则,尝试着在回公司的路上全程不碰手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在出发前,两人为了遵守不碰手机的游戏规则,开始研究起了车机的功能和操作,希望能通过车内车机替代手机的功能。他们都说到,两车的中控屏幕功能都足够多,都有在线导航和音乐,并支持语音唤醒功能。同时小周还惊喜地发现,领界S能登录车机版微信,还能通过语音控制,他赶紧登录了自己的微信,以便路上与他人联系。

出发后,小周和老张都深切体验了两台车的驾驶感受。小周表示,他之前就听说领界S有48V轻混系统,实际开起来还算轻快,动力也比逍客来得猛一些,在拥堵路段跟车也更加轻松。

老张则称赞起了逍客的座椅,表示日产大沙发果然名不虚传,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也很到位,不过动力还是差点意思,需要深踩油门才跟得上前车。

在经过拥堵路段时,小周和老张开始觉得无聊了,想试试用语音控制车机解解闷。虽然两车都能百分百识别到车主的指令,但小周说到,领界S的总体反映更快,而且遇到多指令的情况下,不需要重复念“你好福特”的唤醒语来呼唤,可以直接对话系统,体验更加自然。

可没听一会儿音乐,领界S车内的微信提醒响起,原来是公司林经理找到小周,想让他和老张去轻纺交易园帮忙搬公司的物料。小周通过车机语音回复了老板后,马上设置好导航开去轻纺交易园。

但老张无奈于自己定的游戏规则,即使看到手机不断有微信消息提醒,也不敢打开手机看。因为联系不上老张,小周赶紧通过车机打了电话过去,通知他一起去轻纺交易园搬公司物料。随后,老张也通过车机导航到轻纺交易园。

到了轻纺交易园后,两车主边搬物料边交流刚刚的用车体验。小周总结道,领界S最让他觉得印象深刻的是语音控制的车机,虽然逍客上也有,不过速度和应答都比逍客上的自然,另外还能登录微信,减少了车内用手机的次数,保证了行车的安全。

老张还补充道,48V轻混的加入,是他选择领界S的主要原因,在城市道路中堵堵停停,油耗也和逍客差不多水平,美系车也不再是油老虎了。

说着说着,物料也搬得差不多了,还剩下最后一件比较大的纸箱,老张和小周两人合力搬去逍客的后备厢,但发现逍客的空间已经塞不下了,后备厢开口不够大。只能搬去领界S,而那个大纸箱则刚刚好可以塞进领界S的后备厢,并能顺利关上尾门。

装上所有物料之后,老张习惯性地准备开走领界S,这时小周慢慢对领界S有感情,便说还想多开一会儿看看,两车主再次出发回公司。

在回公司的路上,遇到连续的减速带路段,车内的物料不断晃动,逍客晃动比较明显,后排的物料震得东歪西倒了。领界S过减速带则很干脆,虽然会比逍客稍硬一点,但动作不多很干脆,物料也稳稳地固定在后排。

不一会儿的时间,两车都开回到写字楼停车场。两车主通过充分的换车体验,感受到两台车不同的特点和优势。

领界S不管是从空间还是智能化,都超越了逍客。同时老张还补充道,领界S还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安全性提升,例如更高强度的钢材,优质的空气净化器等等,小周也逐渐理解老张16万买领界S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