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轮】主场作战

2021年07月09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玛吉斯测试场乃VS5的主场,

也是我们的主场,

在这里测试,

自己往往能有更好的发挥,

当然,这次VS5也没有辜负我。

玛吉斯轮胎这几年可谓风生水起,无论是产品水准还是市场占有率,都在向第一集团靠拢。在我们的中国年度车轮评选中,他们也是常客,且一步一个脚印,前几年更是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与其他轮胎企业不同,玛吉斯习惯保持低调的姿态,更愿意把资金和精力投入到新品研发和测试中,而非宣传和广告上,这种感觉,有点像“战狼2”的成功。

这次登场的轮胎VS5是他们的最新力作,定位于高性能运动尊享型轮胎。既然定位高端,那么到底其花纹和配方有什么过人之处呢?资料显示,和以往产品相比,这款胎更注重的是湿地性能,这从轮胎的花纹设计便可见一斑。VS5的四条主沟槽宽度不同,并进行了优化设计,在排水性和湿地抓地力上有了优化。在最外侧主沟槽上,还能看到独特的切角处理,这也是为了增强排水效果,迅速破除水膜而设计的。在材料上,新胎则使用了优化的全新UHP胎面配方,使之轮胎表面略显粗糙,亦有利于提高湿地抓地力。当然,VS5的干地操控表现应该也不错,因为我们发现其花纹主沟槽间布置了很多流线型的横向浅沟槽,这种设计能确保接地压力分布更均匀,可提升高速运动能力。

好了,理论讲解到此为止,一切还要靠数据说话。车内外噪音、NVH体验、干湿地制动、高速稳定性主观感受、干湿地操安,这是一天内要完成的测试项目,时间还是很紧凑的,好在当天的天气相当给力,要是不幸赶上雨,就麻烦了。另外,本次评测还有一款米其林竞品轮胎(具体款型未公布),敢这么做直观的对比,显示出玛吉斯对这款胎的信心。

率先进行的车内噪音测试,车辆以60和80公里/小时的速度分别在粗糙和平整路面上匀速行驶,由车内高精度麦克风采集10秒噪声平均值。VS5的这两项成绩为67.4分贝和57.2分贝,第一个数值与对手不相上下,第二个则明显优于米其林。车外噪音的测试方法是保证车辆熄火通过左右设置的两麦克风连线中心点时的车速为80公里/小时,两个麦克风分别采集瞬时噪声最大值。几圈下来,VS5的最终成绩定格在73.0分贝,与竞品完全一样。

测试场有不同的路况,包括鹅卵石路、沥青路、水泥路、坑洼路和井盖等等,以6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其上,个人感觉VS5的跳动很少,滤振出色。接下来是干湿地制动环节,它们分别采集的是100公里/小时-3公里/小时以及80公里/小时-5公里/小时的制动距离,34.5米和27.2米是VS5的绝对实力表现,对比竞品,也仅长了不到1米。

下午的测试科目更刺激,虽然以主观评价为主,但却能反映出这款胎的运动能力。高速是考验轮胎稳定性的一种方法,在高速周回道上,即便车速高达120公里/小时,车手做紧急变向,感觉VS5的指向性依旧清晰,侧向支撑良好,救回来的速度也较快。

干地操安这次以金卡纳代替了蛇形绕桩,可全面检验出轮胎的干地抓地性及操控响应精准性等。湿地操安则是跑一条1.4公里的模拟赛道,主要考察的轮胎排水性。实话实话,在这两个环节,VS5还是略逊于米其林的发挥,但总体的操控感觉已非常优异。

整个测试流程下来,VS5的综合表现不负众望。让人印象深刻的抓地力带来了良好的可控性和驾驶乐趣,最重要的是缩短了刹车距离,尤其是在湿滑路况下的制动成绩令人满意,这一点对于行车安全至关重要。此外,这款胎的极限很高,对于路面的反馈也很清晰,同时并未过多牺牲舒适性,车内静音效果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