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包含长福、江福、林肯等,福特中国上半年销量超30万辆

2021年07月09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随着7月的来临,各大汽车厂商的半年销量报也逐渐出炉。近日,书戈看车获悉了福特中国在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福特品牌在华布局了长安福特长安林肯江铃福特以及商用车,同时也包含了进口车型。这些销量都算在“福特中国”的销量内。

日前,福特中国公布最新销量成绩。福特全品牌及车型2021年上半年在华共销售汽车30670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

其中,福特品牌乘用车上半年共销售汽车11601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林肯品牌共售出42259辆,同比增长111.4%,同时也创造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高半年销量纪录。此外,福特品牌和江铃品牌商用车上半年共计售出14788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6.3%。

具体来看,长安福特作为销量主力贡献了120994辆成绩,几乎占据了一半。从具体车型来看,新款福睿斯、锐际、探险者成为销量主力,反而福克斯的销量较差。整体而言,福特的销量有所回升,但销量构成依旧需要提升。随着福特全新战略的深入,福特部分车型还需要持续变幻产品和营销思路,才有可能持续获得热销以及被重新肯定。

反观福特品牌今年刚引入国产的豪华品牌林肯有着不错的发展,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领先品牌,林肯在2021年正式开启了国产化道路,在短时间内,林肯品牌半年销量就接近5万辆,成长迅速,在冒险家、航海家相继国产后,其销量大幅增长,如果后期轿车车型国产,林肯品牌还将持续销量上扬。

江铃福特方面,除了部分商用车,全新SUV车型领裕也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领界和撼路者则保持相对的颓势,整体销量不佳。但凭借商用车车型,江铃福特也算有所期待。

福特中国总裁兼CEO陈安宁表示:“在汽车芯片短缺和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的生产和销售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下,今年上半年福特中国的销售表现好于预期,尤其是林肯品牌,我们预计芯片短缺仍会持续,但有望在下半年有所缓解。”

书戈认为,福特中国整体的销量增长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正逐步恢复生机,但明显的是,林肯品牌和商用车的增长占据了增长的大头,长安福特的增长趋势要比品牌增幅来的更低。从这个角度来看,福特品牌本身还需要继续变幻产品力,同时加强营销体系建设,让主流车型再次进入主流视野,重回销量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