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试驾“网红”岚图FREE

2021年07月09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犹如春秋战国,在产品营销推广方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有一点肯定是趋势,那就是"续航里程500km起步"和"主要功能初步达到L3级及以上高度智能化"。

作为东风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自去年7月17日诞生起,便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在上个月19号,"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正式上市,售价31.36万元-33.36万元。那么,这款作为首个落地的央企汽车高端品牌,到底有何魅力呢?近日,《汽车年轮》对该车进行了试驾。

15秒岚图FREE新车解析!

1、定位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分为增程和纯电两种,综合续航分别为860km、505km

2、长宽高分别为 4905*1950*1690mm,轴距为 2960mm

3、配备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四区语音识别功能、AR导航系统、10扬声器丹拿音响系统、十级透明度可调的智能全景天幕和香氛系统等

4、支持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哨兵模式和整车OTA升级

"岚图FREE不仅是一部性能好车,更是一位电动时代的好伙伴,我们期待岚图FREE成为智能电动时代的国货新标杆。"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表示。

从外形上来看,岚图FREE采用非主动式镀铬进气格栅,沿用了 i-Land 概念车的鲲鹏展翅的风格,贯穿式的头灯延续至前大灯,更具辨识度。

侧面来看,采用了类似游艇式的轮廓,取消了过去冗杂的折线,而换装了无痕曲面式设计,利用不同曲面面带来的光影交错感则更具层次感,并且风阻系数达到 0.28。车身尺寸方面,岚图 FREE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 4905*1950*1690mm,轴距为 2960mm,而这样的轴距高于理想one的2935mm。

进入车内,新车采用双拼色主题,灵感同样来自游艇,三块大联屏很亮眼,三块显示屏可以实现互通,副驾屏也可单独操作,仪表台还可以根据车辆启动和熄火进行上下升降。多功能方向盘也是双色设计,并加入镀铬装饰,很有质感。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华为5G芯片,配备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四区语音识别功能、AR导航系统、10扬声器丹拿音响系统、十级透明度可调的智能全景天幕和香氛系统等,并支持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哨兵模式和整车OTA升级。

这里需要划重点的是,新车辅助驾驶系统由3个毫米波雷达、9个摄像头以及12支超声波雷组成,可实现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AEB自动制动、360°全景影像和BSD盲点监测等功能。另外,新车还配备有驾驶员疲劳监控系统,提供包括声音、图像、空调、香氛、服务区导航和仪表指示灯6种提示,以达到提示+缓解疲劳的作用。

动力方面,增程版本搭载的是电池容量为 33 kWh 的三元锂电池,以及一台1.5T 的四缸增程器以及 80kW 峰值功率发电机组成的增程发电系统,NEDC 综合续航里程为 860km,NEDC 纯电续航里程为 140km。其中前后双交流异步电机,电机的总功率为 510kW,最大扭矩为 1040Nm,0-100km/h的加速成绩在 4.5 秒;纯电版本目前包括单电机以及双电机两个版本,电机总功率分别为 255kW 以及 510kW,峰值扭矩分别对应 520 Nm 以及 1040 Nm,续航里程分别为 505km 以及 475 km。0-100km/h 的加速成绩最快为 4.7 秒。

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汽车将自身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首款车岚图FREE定位于"性能级智能电动SUV",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既有媲美豪华超跑的动力性能,同时还搭载了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主动夜视系统等领先行业的顶级智能装备,并且首次将空气悬架下探到了30万级,带来百万级豪华汽车的越级体验。

试驾过程中,岚图FREE的动力输出有着不错的表现,配备了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标准模式、舒享模式、越野模式和高能模式,油门踏板的灵敏程度也是跟随模式的切换而变得更加激进。四种模式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高能模式简直是动力全开。

但是小编个人比较推荐标准模式的,原因很简单,续航能力不差,舒适性和动力响应相对均衡。在日常驾驶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岚图FREE的动力是绰绰有余的,在高速上如果你需要动力,只需轻踏加速踏板,推背感随之而来,0-100km/h加速仅需4.5s。

在其空气悬挂方面,岚图FREE支持升降模式。其正常离地间隙为195毫米,越野模式最高可升至265毫米,无空气悬挂版本离地间隙为184毫米。新车提供4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标准模式、舒享模式、越野模式和高能模式。切换到高能模式时,空气悬架会自动降低。

另外,岚图FREE底盘也有着不错的表现,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面对坑洼路面,对于细小颠簸的化解比较到位,即便以较快车速经过减速带,悬架表现出的整体性依旧不错,车身不会有太多的振动,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岚图FREE在高速下风噪会稍大一些,但多数在城市中使用工况,隔音表现也是比较不错的,再加上电动车特性,行驶中有着不错的静谧性。

总体来说,岚图FREE无论从配置和价格来说,均满足了消费者"零焦虑"考虑,但是作为新品牌而言,如何在短时间内或者消费者认可,还有许多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