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SUV新黑马,试驾体验全新思皓QX

2021年07月09日 21:25:06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转眼间,距离江淮汽车与大众联手推出思皓品牌已经过去三年有余,尽管全新品牌旗下推出了多款车型,但一直以来并无爆款出世。不久前,思皓品牌再次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思皓QX,新车能否以“德系品质”打开市场,创造销量新高呢?本次我们来到了合肥,将对全新思皓QX进行一个比较深度的试驾体验,那这款新车的表现如何呢?接下来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在开始试驾之前,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思皓QX的外观设计。第一眼望去,其实很难辨认出这是一款思皓品牌的新车,其整体造型颠覆了传统设计,与品牌旗下其余车型有着很大的区分度。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较为前沿的设计理念,整体看起来极具未来科技感。前脸部分采用了非常明显的分层设计,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有一种未来机器人的即视感。下方大尺寸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接,并且采用了熏黑设计,视觉效果十分时尚,与上方贯穿灯带搭配起来,更是为车头带来了非常丰富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在延续传统SUV造型的基础上更显动感,B柱和C柱采用了黑色设计,营造出了一些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带来不错的时尚气息。下方采用了两条十分凌厉的腰线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视觉效果,勾勒出十分明显的肌肉线条,更是为新车带来不错的力量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多幅式轮圈,搭配黑色轮眉设计以及车顶行李架,彰显出SUV车型独特的跨界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

车身尾部造型十分饱满,层次感丰富。尾部最为显眼的莫过于下方超大尺寸的黑色饰板,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带来十足的性能气息。此外,新车还在尾部上方配备了扰流板设计,进一步提升运动感。新车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内部发光结构较为精致,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内饰设计近年来一向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强项,思皓QX的内饰表现更是处于平均水准之上。新车在配色上采用了拼色设计,搭配随处可见的软质材料包裹以及镀铬装饰,带来十足的精致感。此外,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内部集成中控触摸屏以及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分辨率高,显示信息更是非常丰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最新一代的智聆4.0网联系统,可提供智能语音、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腾讯和华为车生态等智能化功能。

思皓QX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上令人惊喜,首先是储物空间,上车后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储物空间,身上带的钥匙、手机、零钱、水杯以及纸巾等物品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收纳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挡杆区域下方还进行了挖空处理,提供了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即便是放一个小的单肩包也可以胜任。后备箱内空间十分规整,并且支持后排座椅4/6放倒,可带来更为充裕的储物空间。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6cm的体验者将前排调到自己合适的驾驶坐姿,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两指。在维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来到后排,相同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则非常宽敞,剩余两拳有余的空间,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真的是非常优秀了。

动力部分,思皓QX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手动变速箱。这个动力系统相信关注思皓品牌的朋友已经非常熟悉了,与思皓X8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但两者在调教上区分度还是比较明显的。

思皓QX的低扭表现令人惊讶,相比品牌旗下其余车型,新车在前段的加速能力要更好一些。低速状态下新车的油门调教比较激进,轻踩油门踏板便可以带来不错的动力响应,给人一种箭在弦上,蓄势待发的感觉。这样的表现得益于思皓QX配备了一个低惯量的涡轮增压器,涡轮的风叶较小较轻,起步时仅需0.6 秒内便可以爆发出峰值扭矩。而在中后段加速过程中,思皓QX整体的动力输出也并不会明显变得“疲软”,在限速范围内,只要踩下油门踏板,思皓QX几乎在全速域都可以带来不错的动力表现。

本次试驾的车型匹配了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响应速度快一向是双离合变速箱的强项,思皓QX上匹配的这台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自然也不例外。在驾驶员深踩油门踏板后,变速箱的响应非常迅速,换挡动作更是干脆利落。平顺性一向是双离合变速箱基因中的弱点,思皓QX的变速箱针对舒适性进行了调校,可以感受到其在平顺性的表现上有优于大多数竞品,在城市道路走走停停的过程中车内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顿挫感。

作为一款带有大众基因的车型,思皓QX的刹车很好的延续了大众品牌车型优秀的刹车脚感,可以感受到刹车踏板力度比较适中,踩下之后得到的减速表现也非常线性,并且其刹车距离控制的也比较不错,无论是在刹车踏板初段还是后段其力度都很到位,对于安全性可以起到不错的保障。

思皓QX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设计,在面对细小的颠簸时,思皓QX的表现十分出色,可以很好的化解震动,车内体感舒适。在面对长波路时,思皓QX的表现也值得夸赞,这套悬架系统可以很好的化解波动,对车身的俯仰控制比较到位。但在经过减速带或者较大的颠簸时,思皓QX的表现还有进步空间,车内会产生较为明显的震感,并且还会伴随小幅度的弹跳。

NVH方面,思皓QX的表现可以说是领先同级,对于风噪的过滤比较到位,同时由于采用了偏向舒适性的轮胎,其胎噪也隔绝的非常到位。仅有在深踩油门时会有一些发动机的轰鸣传入到车内。

总结:

总体来看,思皓QX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作为一款官方指导价在10.19—14.89万的紧凑型SUV,思皓QX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短板,相反它在很多地方都展现出了比肩德系合资车型的品质感,结合其售价来看,思皓QX绝对是一个非常具备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