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货”味儿更纯,试第一代宝马Z4 Coupe

2021年07月09日 21:34: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又逢周一,又来“狠货”!上周一我们试驾了第一代奥迪TT(试驾第一代奥迪TT 穿越20多年依然梦幻),车虽然经典,但“萌萌哒”的造型风格很多人都说它更适合女性驾驶者。所以,这次我们来点“爷们儿”的——试第一代宝马Z4。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跑车里面有它吗?

并非“大众情人”

当然,如果从时间点上来说,第一代奥迪TT对应的竞品是宝马Z3。宝马Z4是Z3的继任者,但定位要更高一些。第一代Z4是在2002年的巴黎车展上推出,同年11月,率先在北美市场上销售。第一代Z4先期推出的车型是Roadster版,三年之后,也就是200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才展出Coupe版的概念车。

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一辆第一代Z4 Coupe。第一代Z4的生命周期是2002年至2008年,而Coupe版的量产车最早是在2006年的纽约车展上亮相,一个月之后开始销售。所以相对而言,Coupe版的保有量要比Roadster版少了不少,毕竟只销售了两年多的时间。还有一点,很多人对Coupe版的造型设计并不是很能接受。

这代Z4可以说是最为纯正的班戈作品,即便放到现在,上市十多年的时间,依然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这种视觉冲击力,并不是以“犀利”博取。第一代Z4 Coupe的车身尺寸为4091×1781×1268mm,轴距为2495mm。如果对比的话,确实比Z3大了不少。

17英寸五辐轮圈的造型并不张扬,与整车搭配起来倒也和谐。轮胎规格为前225/45 R17,后255/40 R17,能够提供出色的抓地力。

长前悬、短后悬成了第一代Z4的一大特征,车头部分几乎占据了半个车长。驾驶座舱紧靠在后轴前方,这种设计也是为了让整车前后配重达到理想的50:50,以保证极佳的运动性能。

车侧转向灯这个细节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设计,感觉很有意思。3.0SI的标识,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要是Roadster版的话,这个数字还有可能是2.5或者2.0。

Coupe版造型设计的争议更多是在车尾,有人觉得没有软顶敞篷的姿态迷人。不过我是站在对立面的,别有一番味道嘛。唯独单边双出的排气管低调了点,当然,如果换成Z4 M Coupe,另外一边也就配上了。

更纯粹,味儿更正

相比上周一试驾的第一代奥迪TT,第一代Z4的内饰设计并无太多亮点,比较中规中矩。看来,宝马还是一门心思主攻操控方面了。M Power方向盘的手感无需多言,换挡拨片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仪表盘也是宝马当年的经典风格,不求花哨,但很直观。这辆第一代Z4 Coupe的登记日期为2008年,13年仅跑了不到5万公里,看来前任车主也是当“模型”用的。现任车主通过宝马尊选二手车购买,里程和车况还是有保障的。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年宝马的很多车型都有使用,默契程度很高。

运动模式的切换按键在换挡杆的左前方,进入运动模式之后让它更具玩味,不同驾驶模式之间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宝马在这方面从不糊弄人。

宝马稍有了解的朋友肯定都认识,宝马著名且经典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95kW(265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315Nm/2500rpm。

对于一名“老司机”而言,从坐进第一代Z4 Coupe驾驶席的那一刻,一股宝马的“专属”气味便能勾起你的驾驶欲望。驾驶第一代Z4 Coupe,那种感觉依然是那么纯粹。机械液压助力转向虽然沉,但是准。反应非常直接,尤其是路感,异常清晰。

虽然内饰显得朴实了点,但在驾驶层面毫不吝惜、毫无保留。第一代Z4 Coupe的悬挂是在宝马3系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减震器行程较短,阻尼相对较硬,加上前后桥都配有防侧倾稳定杆,使其弯道侧倾较小。

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加之澎湃的动力,是你快乐的源泉。油门需要慎重,不然车尾会不安分地摆动起来。要知道,十多年前这款第一代Z4 Coupe已是5s俱乐部的成员,官方数据0-100km的加速时间为5.7s。当然,当时你需要花费70多万元才能享受到。

编辑点评:其实相对第一代奥迪TT而言,显然国人对第一代宝马Z4更为熟悉。毕竟又晚了好几年,而且不论软顶敞篷版还是轿跑车,都曾官方引入销售。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跑车,现如今实现起来并不难。像这样一款品相较好的第一代Z4 Coupe,大概15万-16万元。怎么样心动了吗?心动的话找二手车老杨帮你搞一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