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四大天王”换代:5系向4系靠拢,7系割了“双眼皮”

2021年07月09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相信大家还有印象,去年宝马发布的全新一代宝马4系,由于“画风突变”可没少遭质疑争议。 而近日疆哥注意到,有海外媒体接连曝光了宝马品牌的产品规划,经过梳理发现有四款是属于换代车型,包括1系、X1、5系和7系。

老款宝马4系

全新一代宝马4系

虽然目前关于它们的换代信息并不多,但海外媒体已经绘制了相关的假想图或渲染图(非官方),个个都是“画风突变”,大家不妨先提前参考参考。

1

全新一代宝马1系

众所周知,作为宝马的入门级产品,1系在海外是两厢+后驱的存在,而被华晨宝马引入国产后,便转成了三厢+前驱的设定,在入门动力上还搭载了颇受争议的1.5T三缸机,这些都让它屡遭大家的调侃。

宝马1系三厢(国产)

宝马1系两厢(海外)

而根据外媒最新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全新一代宝马1系似乎又要闹动静了。与现款相比,新车的设计风格更加前卫。此外,从封闭式的双肾格栅,以及翼子板上的充电盖板,可以推测新车或是全新一代1系的新能源版本。

全新一代宝马1系渲染图

新车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还搭配了排气管和空气扰流板,由此可以判断这车大概率会是插电混动式动力。

全新一代宝马1系渲染图

鉴于宝马正在极力推行电气化,所以有1系新能源的存在并不奇怪。不过疆哥更关心的是其燃油版本,目前1系的现状并不容乐观,今年1-5月只有15568辆入账,而竞争对手奥迪A3奔驰A级,1-5月则分别有31199辆和30175辆。

奥迪A3

奔驰A级

对比之下,宝马1系显然很被动。疆哥也希望,宝马能借换代的节点,好好重新审视下1系的产品力,加以改善。

2

全新一代宝马X1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豪华紧凑型SUV,宝马X1和1系一样都是“前驱+低配三缸”,不过凭借大空间和巨额的终端优惠,它的销量却很坚挺。去年它在豪华紧凑级SUV车型中销量位列第一,今年1-5月也有44032辆入账,依旧领先奥迪Q3奔驰GLA等对手。

现款国产宝马X1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宝马X1已经上市5年了,而海外媒体已经曝光了全新一代X1的测试谍照和渲染图。整体来看,新车或将换装尺寸更大的双肾格栅,并对大灯及前包围进行调整,气势相当“唬人”。

全新一代宝马X1渲染图

全新一代宝马X1谍照

全新一代宝马X1谍照

内饰谍照显示,全新一代宝马X1还将换装双联屏设计,同时,新车取消了原本的“鸡腿挡把”,升级成了电子拨动式换挡。此外,海外媒体推测新车或继续提供三缸和四缸机选择,并有汽油、柴油以及插电等多种动力形式。

全新一代宝马X1内饰谍照

现款国产宝马X1内饰

据悉,全新一代宝马X1有望于2022年下半年投放市场。而目前的奥迪Q3奔驰GLA都已经经历了换代,可依旧干不过产品末期的宝马X1。从这一点看,主动权还是掌握在宝马手中。

奥迪Q3

奔驰GLA

3

全新一代宝马5系

作为宝马的国产旗舰轿车,这一代5系的表现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而去年它才完成中期改款,如今又爆出了换代车型的信息。据悉,全新一代宝马5系宝马公司内部被称为“G60”。

现款国产宝马5系

根据外媒发布的假想图来看,全新一代宝马5系采用了大尺寸的双肾进气格栅,这样的风格和4系类似。此外,它的前灯组还用上了分体式设计,和尾灯相互呼应,如果真的是这样的画风,估计争议会不小。

全新一代宝马5系假想图

全新一代宝马5系假想图

而除了燃油版本,全新一代宝马5系家族还有望推出纯电动车型,并和燃油版一样有M Performance高性能套件加持,区别在于它将进气中网改为封闭样式。

全新一代宝马5系纯电版假想图

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宝马5系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A6L奔驰E级,而如果宝马后续真的要推出5系纯电动版本,那么相信另外两家也会跟上,届时估计又是一场拉锯战。

奥迪A6L

奔驰E级

4

全新一代宝马7系

作为宝马的进口旗舰行政轿车,现款7系即将迎来其第七代车型。此前新车已经曝光了路试谍照,而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将在今年9月7日开幕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亮相全新概念车,展示全新一代宝马7系的设计元素和轮廓造型。

现款宝马7系

全新一代宝马7系谍照

从曝光的假想图来看,新车用上了全新的“分体式”头灯设计语言,联想到前面所说的5系,看来这个设计是很大概率要成为现实的,而经典的“天使眼”大灯,也有可能要慢慢落寞了。

全新一代宝马7系假想图

全新一代宝马7系假想图

从内饰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大尺寸一体式曲面玻璃屏幕,整体布局预计会发生较大的改变。据悉,此次宝马7系的底盘代号为G70,并将推出汽油、柴油、插混、纯电四种动力形式。

全新一代宝马7系内饰谍照

现款宝马7系内饰

根据2020年的上险数据,宝马7系以超过2.4万辆的成绩,击败奥迪A8L奔驰S级这两个老对手,成为年度D级豪华轿车销冠。而随着其换代车型的到来,优势能否持续保持住呢,我们拭目以待。

奥迪A8L

奔驰S级

写在最后

新车换代往往意味着在产品力上出现比较大的调整,这种改变或有助于提升竞争力,也有可能会引发争议。那么对于以上宝马1系、X1、5系和7系的换代信息,大家又觉得如何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宝马新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