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说什么防撞梁宽没用,兄弟,是你见得太少了

2021年07月09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新款奔驰E级相比老款,在内部有何变化。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起看看这辆车。

蒙皮

依旧全钢

之前拆老款奔驰E级的时候,跟大家聊过,国产之后车身蒙皮有“铝换钢”的情况,在欧洲的奔驰E大部分车身蒙皮都是铝合金材质。这辆新款奔驰E的蒙皮和老款一样,全部是钢材。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防撞梁,厚度只有1.95毫米。与之前拆过的老款奔驰E级相比,无论是长度还是结构,基本差不多,只是厚度薄了一些。防撞梁的宽度能覆盖车头的90%,相当的宽了。之前有些媒体老师声称,防撞梁宽度“不用太长,够用就好”的观点,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前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泡沫内部嵌着一根气压管,显然这辆车配有主动式引擎盖功能。如果低速碰撞了行人,前引擎盖会自动弹起,来保护行人安全,但弹起一次的维修费用不菲。

老款奔驰E级的ACC雷达被固定金属支架上,并凸出于防撞梁。在这辆新款E级上得到了比较好的改进,ACC被固定在前保险杠上,有了更好的缓冲,ACC雷达在低速碰撞中的“生存”几率大大提升。

水箱框架的一部分使用了铝合金材质。

吸能盒与老款一样,都是铝合金材质,没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和打孔。

这辆车没有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但下方设计了一个吸能盒,能应对欧洲的40%和100%碰撞测试。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与老款奔驰E一样,都是单层冲压钢板,宽度能覆盖到车尾75%的范围。新款奔驰E级的后防撞梁厚度为1.99毫米,老款为2.0毫米,基本相当。

后吸能盒部分,新老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同样是冲压钢板材质,带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固定螺栓也比较齐全。

后防撞梁很明显比后备箱盖要更凸出一些,在遇到低速碰撞时,能更好的减少车辆损失。

碰撞测试

这辆新款奔驰E级目前只在美国IIHS进行过碰撞测试,欧洲的E-NCAP是同平台的2016款车型。从结果上看,测试成绩都比较理想,欧洲取得了五星,美国获得了“安全之选+”。不过,因为国产的奔驰E级是加长款,并且全车蒙皮“铝换钢”,整体重了不少,所以这些只能当作参考。

总结

兄弟,你见得太少了

这辆新款奔驰E级在防撞梁部分的用料材质,以及结构方面,与老款E级没什么差别,依旧是超长的铝合金前防撞梁,单层冲压钢板后防撞梁,宽度的覆盖范围非常大,只是厚度变得更薄了。

不过,浑身上下的蒙皮依旧是钢板,国外E级上的铝合金是一点都没继承过来,而且这辆车还是加长款,可想而知车重会比原设计重了多少。曾经有一段奔驰E级的悬架频繁出问题,可能都是太重惹的祸。

我们曾多次强调,防撞梁是在低速碰撞中起到保护车辆,减少损失的作用。在高速碰撞中,防撞梁也能起到10%左右的吸能和缓冲作用。越宽、覆盖面积越大的防撞梁,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不要再说什么防撞梁宽没有用了,兄弟,是你见得太少了。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呢?还是请各位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奔驰E级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