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上会“超速”!聊聊球鞋与汽车的三五事儿

2021年07月09日 22:23: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为男生,很难不对球鞋和汽车这样的事物产生兴趣。联名、共同打造等词汇,更会让我们热血澎湃。球鞋从最开始的单一构造,发展为现在多种需求、多种样式、多种材质。从设计上,球鞋更是借鉴了诸多经典元素,在这其中,汽车元素则是多次被赋予在球鞋设计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球鞋与汽车的摩擦出的这些火花。

球星/汽车/球鞋的羁绊

可以说,球鞋与汽车之间的“联姻”很大程度上少不了NBA球星们的帮忙。球鞋文化起源于篮球鞋,在上个世纪80年代,迈克尔·乔丹在NBA崭露头角、所向披靡,耐克为他推出的每一代球鞋都被人们津津乐道。不同于足球鞋,篮球鞋既可以上球场比赛也同时是出街利器,设计有新意或是极具收藏价值的篮球鞋往往是大家推崇的款式。

除了上述几款球星的球鞋外,许多NBA球星的签名球鞋都借鉴了不少当世名车的设计。足球明星中C罗对于车的热爱也丝毫不亚于足球,他名下共有3款布加迪跑车,同样也是布加迪的全球代言人。因此,他的品牌合作方耐克也曾为他推出过一款刺客系列与布加迪联名的足球鞋,在这里就不多阐述了。其实球鞋与汽车之间的桥梁,并非完全需要球星“搭线”。

球鞋为汽车赋能

当下,汽车周边也颇受消费者关注。车企将特有技术和设计在球鞋上凸显,进而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一些汽车上的黑科技也被“应用”在球鞋上。

编辑点评:这里有你喜欢的球鞋吗?如今汽车和球鞋不再仅限工具属性,而是作为消费者表达自己个性的载体。当高中的少男少女们穿着各式AJ出街时,他们是否知道一些AJ球鞋设计源于于汽车呢?在球鞋文化飞速发展的同时,作为汽车从业者,也非常希望汽车文化能够得到更加多元化和深入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