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会说谎,这些全球热销的SUV,哪一款最能深得你心?

2021年07月09日 22:3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张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咱一般老百姓来说,购车的时候都喜欢随大流,虽然随大流购车不能说一定适合自己,但是也不会犯太大的错误。毕竟卖的好的车型肯定也有自己的过人之处。

以下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全球热销的SUV:

丰田-RAV4

厂商指导价:17.48~25.98万

丰田RAV4作为全球最成功的家用SUV之一,在2020年全球销量累计突破90W辆。尽管受疫情影响,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仍能成功登顶SUV销量榜榜首。

最新一代RAV4源自于TNGA架构打造而成,外观设计上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变化。与以往圆润老气的外观不同,在各大厂商纷纷追求年轻化、运动化的今天,新RAV4同样做出了革新,有着硬朗的车身线条和黑白双拼色的车身,让它粗放狂野的同时却又不乏时尚元素。

虽然很多丰田车的内饰常被人吐槽为不像本世纪的产物,但这台车在内饰的整体布局上还是没有太多的槽点,符合大众的主流审美。不过作为一台起售价接近20W的车型来说,随处可见的硬塑料和全系副驾驶座椅均为手动调节着实不应该,并且被人诟病的“大电视”车机还是略显得有些突兀。

在配置上这台车也算得上是非常良心了,不仅全系标配了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7个安全气囊和LED大灯而且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在低配车型上同样没有减配。遗憾的是仪表盘并没有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不过好在7英寸的半液晶仪表仍能显示出较为丰富的行车信息。

作为一台紧凑型家用SUV,在后排空间上表现得中规中矩,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后排座椅填充物比较充实,丰田还贴心地为中间座椅加上了头枕,并且支持调节靠背角度。4/6放倒后的后排座椅可以腾出一大块后备箱空间出来,美中不足的是座椅放倒后的后备箱并不能达到全平的效果。

这台车不光有2.0L加CVT的燃油版本,更有2.5L加电机匹配E-CVT变速箱的混动版本可以选择。相较于2.0L车型171匹的最大马力和209N*M的峰值扭矩来说,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购买混动版本,毕竟混动版车型有着更为优秀的动力体验。

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

在全球市场上来看,本田CRV似乎一直都是充当着“千年老二”的角色。这两年来无论全球SUV销售冠军是谁,反正也轮不到CRV,同样CRV也不会掉出前三甲的位置。并且在国内市场CRV也能与国民神车哈弗H6打得有来有回,算得上是紧凑型SUV市场里的“最强王者”之一。

在外形上CRV不仅直接沿用了海外版的造型,更是针对年轻用户群体推出了“Black Edition”车型。全面黑化后的CRV不仅更加运动而且眼神中还透露着一股“杀气”,给人一种非常凶狠的感觉。

内饰整体看上去中规中矩。高配车型的车机屏幕乍一看上去好像尺寸很大,但实际却只有7英寸,不过好在支持Carplay、Carlife等智联系统。相较于RAV4车内浓浓的塑料感而言,CRV内饰还是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进行包裹,缝线细节处理得也比较到位。

虽然CRV在高配车型上是搭载了本田自家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但是低配车型是没有任何主/被动安全配置的,而且全车还只有4个气囊,相比于RAV4的各种安全配置和标配的7气囊来说,低配车型的安全性方面还有待加强

作为一款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的车型,CRV就像它的全称“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一样追求舒适、自由。无愧于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即使CRV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在同级别中来说算不上特别大,但是车内空间确是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存在且后排地台全平。与此同时,得益于偏舒适的悬挂调教使得整台车在滤震方面也较上一代车型有了不小的进步,不过“祖传”的隔音水准可就是同级别垫底水平了。

在动力方面,CRV有着传统燃油版车型,也有混动版车型可以选择。其中燃油车型搭载了一台有着193匹最大马力和243N*M峰值扭矩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而混动车型则是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机组成,匹配E-CVT变速箱。相较于1.5T燃油车型来说,混动车型有着优于同级别的经济燃油性和更为出色的动力表现。作为一款城市SUV来说,混动版车型在电机的辅助下起步更为轻快。

大众-途观L

厂商指导价:21.58~28.58万

根据Focus2move的统计,在2020年全球热销的SUV车型中途观是以60.7万辆的成绩仅次于RAV4和CRV之后,成为了全年的销售“季军”。

途观L则作为海外Tiguan车型的加长版,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长的车身轴距。在国内市场一经推出,便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在外形设计上途观L和RAV4一样有着硬朗的车身线条,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很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一台SUV的外形要求。其中还有配备了运动化R-Line套件的车型可以选购,充分满足了不同年龄群体之间的差异化需求。

来到车内,大众所有车型的中控布局不能说好看,也不能说难看,只能说中规中矩,毕竟大众千年不变的内饰着实让消费者们产生了审美疲劳。值得表扬的是,改款后的途观L除了2.0T两驱舒享版入门车型外其他所有车型均将传统的双炮筒式仪表盘换成了充满科技感的液晶仪表。

为了应对中国市场“一车多用”的局面,途观L不仅提供五座车型,更有七座车型可以选择。但是毕竟只有4.7m的车身长度,所以七座必然是一个鸡肋的存在。反观五座版的车型,在后排腿部以及头部可活动空间非常充裕,但有着和其他许多大众车一样的毛病,就是后排中间地台隆起有些过高。所以实际上后排并不适合满载三人的情况下长途乘车。

作为一台德系车,途观L的底盘滤震的确具有非常强的高级感,相比于同级别很多日系车底盘松散的情况而言,途观L的底盘非常紧致,并且能够快速地化解来自地面的细小颠簸。

途观L搭载了1.4T和2.0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4T车型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为了拉低整台车的起售价,而真正走量的还是2.0T版本。大众对于这台2.0T发动机做了高低两种不同功率的调校,其中低功率版本有着186匹的最大马力和320N*M的最大扭矩,而高功率版本则是有着220匹的最大马力和350N*M的最大扭矩。在传动上,所有车型均匹配一台7DCT变速箱。

雪佛兰-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23.99万

雪佛兰这个品牌在我看来是有着极强性价比的。奇怪的是,所有雪佛兰旗下的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日子似乎都不太好过。但在它的老家美国,光雪佛兰Equinox一台车,就在2020年售出了27.09万辆。

作为国内版本的探界者,仅仅是在尺寸上要比定位于中大型SUV的海外版Equinox小上一些,其余的地方基本一致。在外形上探界者是我认为这四台车当中最好看最霸气的一款,从前脸看上去感觉整台车非常厚重扎实而又异常凶狠,全部黑化后的探界者看上去有点像一个冷酷“杀手”。中网上红色RS标志展示出这台车极强的运动属性。

与高颜值外观成对比的就是那充满浓浓“塑料味”的内饰了。在这里要点名批评一下雪佛兰的内饰设计师,我一直认为雪佛兰的车型之所以在国内卖的不好,与它那“辣眼睛”的内饰有着极大的关系。但抛开设计来说,在用料和做工上还是没有太大毛病的,而且整体的布局还算得上好用,并且该有的配置也基本都有。

虽然有着2725mm的车身轴距,但是作为“反向空间魔术师”的雪佛兰来说并没有过于充足的后排空间,只能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游水准,不过全平的地台还是值得表扬。在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上同样也不能让人满意,坐垫有些偏短,支撑性不足,存在“偷空间”的嫌疑。而且坐垫偏硬,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劳感。

作为一台美系车,底盘的滤震效果还算不错,虽然悬架有些偏硬,不过对于来自路面的震动大多还是可以一次过滤干净没有太多余震。但是对于噪音的隔绝上差点意思,路感也太过清楚,就整体的高级感而言是不如途观L来得那么好的。

这台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它身上所搭载的那台与凯迪拉克同款的LSY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迸发出237匹的最大马力和350N*M的最大扭矩,匹配10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能够让你在拥有充沛动力的同时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不光如此,为了拉低这台车的售价,同样也有搭载了1.5T发动机的车型可以选择,不过雪佛兰车型一贯都有着惊人的折扣,所以还是建议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选择2.0T车型,毕竟7.9s的破百成绩要比1.5T车型强上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