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再创纪录,福特中国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4%

2021年07月09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福特中国2021年上半年在华销量达306,707辆,较2020年上半年增长24%;由于受到全球范围芯片短缺带来的冲击,福特中国二季度销量同比微降3.6%,为152,885辆。福特中国正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以保障生产,芯片短缺状况有望在下半年得到缓解。

福特品牌乘用车上半年共售出116,01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主要得益于福特品牌高端轿车及SUV车型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林肯品牌创造了入华以来的上半年销量纪录,实现销量42,259辆,同比劲增111.4%,其中国产车型销量占总体销量86%。第二季度林肯品牌在华销量达22,934辆,同比增长 65%,亦创下史上最佳二季度销量纪录

商用车市场上,福特品牌与江铃品牌携手并进,上半年销量达147,884辆,同比增长26.3%;江铃品牌在皮卡和轻卡市场发挥出色,商用车销量在福特中国上半年销量的占比达48.3%

福特中国通过标志性的福特林肯品牌的产品,加速智能网联创新,全力打造“Always-on” 全时、全方位的客户关系,给客户带来焕然一新的用车体验。

2021年7月9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布公司2021年上半年在华共销售汽车306,70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其中,福特品牌乘用车上半年共销售汽车116,01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林肯品牌共售出42,259辆,同比劲增111.4%,创造入华以来最高上半年销量纪录。福特品牌和江铃品牌商用车上半年共计售出147,88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6.3%,继续巩固其市场领先优势。

由于芯片短缺和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为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严峻挑战,福特中国二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微降3.6%,为152,885辆,其中林肯品牌二季度表现依然抢眼,实现同比增长 65%,创下二季度销量纪录,商用车二季度销量同比略降3.2%,福特品牌乘用车二季度销量同比下滑18.5%。

“面对汽车芯片短缺和新冠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的生产和销售均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下,福特中国在上半年的销售表现仍好于预期,尤其是林肯品牌再次创造上半年销量纪录,让我们也备受鼓舞, 我们预计芯片短缺仍会持续,但有望在下半年有所缓解”,福特中国总裁兼CEO陈安宁表示,“公司不久前发布了指导未来业务发展的“Ford+”计划,将在打造 ‘Always-on’ 全时、全方位的客户关系、引领电气化革命、加速智能网联服务等方面形成全新的竞争优势。福特中国在公司全球范围内是走在前沿的,我们将推出以福特EVOS和Mustang Mach-E为代表的多款全新车型,打造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的客户关系,全面升级福特林肯品牌的客户体验,加速推进‘福特中国2.0’计划的全面发力。”

SUV和高端轿车领跑福特品牌乘用车

2021年上半年,福特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116,015辆,同比增长6%。其中,福特品牌SUV和蒙迪欧、金牛座两款高端轿车占福特品牌乘用车销量近七成,成为销售的绝对主力。

福特探险者福特锐界PLUS和福特锐际为代表的福特品牌SUV家族销量继续保持劲增,上半年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5.7%。作为福特SUV旗舰车型,福特探险者自2020年6月在华上市至今一年的时间里,稳居35万元级别合资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福特锐界PLUS和福特锐际上半年分别实现同比增长27.3%和10%。在高端轿车市场,福特品牌旗下两款当家车型——福特蒙迪欧福特金牛座,分别实现同比增长14.1%和41.2%。凭借全新Ford Kuga和Ford Focus两款主力车型的持续畅销,福特六和上半年在当地市场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6.4%。

上半年,福特品牌继续加速新车型的发布速度,多款体现“更福特,更中国”的产品相继亮相,并获得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全新福特EVOS,是“福特中国2.0”计划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是一款体现福特百年“先锋创新”品牌精神与中国消费者需求完美契合的全新产品,也开启了福特品牌产品换新的新浪潮。此外,上半年还发布了高性能插混SUV福特锐际PHEV、福特领裕、全新福特福睿斯以及2021款福特Mustang等多款车型,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备受行业和市场关注的国产Mustang Mach-E的成功发布和开启预售,也为福特中国电气化战略踩下了加速踏板,通过打造全新的直销模式以及专属电动车销售网络,目前已经有10家城市展厅建成开业,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在全国20个城市开设城市店的目标,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具福特品牌特色的电动车用户体验。

国产车型爆发助推林肯品牌再创销量纪录

林肯品牌在上半年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势头,今年上半年林肯品牌在华销量达42,259台,同比翻倍,增长 111.4%,创下品牌入华以来的上半年销量纪录。继一季度大幅增长之后,第二季度,林肯品牌销量达22,934台,同比增长65%。

随着国产SUV车型的先后成功上市,由林肯冒险家Corsair、林肯航海家Nautilus和林肯飞行家Aviator组成的国产SUV家族上半年累计销售36,318台。其中林肯冒险家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23,697台,同比劲增200.3%,连续15个月蝉联林肯单车型销量冠军,累计在华销量超过55,000台。目前,2022款林肯冒险家已经上市,将进一步巩固该车型在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国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第二季度销量同比增幅100 %。林肯飞行家第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33.6%,上半年同比劲增281.7%。林肯首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 Corsair PHEV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今年上半年,在积极打造“Always-on”全时、全方位的新型客户关系方面,林肯已加速布局,以打通线上线下的无缝体验。“林肯之道”应用软件已全面升级为“Super App”超级应用,为客户提供智慧购车等智能服务。在今年4月,林肯还推出了Lincoln One ID,客户可通过唯一账号登录林肯所有数字化平台,感受到更便捷的数字体验。

今年上半年,在“汽车之家”发布的《2020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林肯品牌在“海外品牌国产新车质量表现排名”勇夺榜首。福特品牌国产新车质量也排名领先,连续三年处于细分市场平均值以上,2020年度的新车质量表现更成为美国品牌的表率。

福特江铃两大品牌携手巩固商用车市场领先优势

2021年上半年,福特中国在商用车市场的优势继续得到加强,福特品牌和江铃品牌商用车共售出147,884辆,同比增长26.3%,占福特中国上半年总体销量的48.3%,继续保持市场领先。江铃品牌商用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7.9%,继续在皮卡、轻客和轻卡三大细分市场齐头并进。

同时,我们将利用智能网联技术,提升商用车有效运行时间和效率、降低用车成本,为商用车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福特中国将继续推进“福特中国2.0”计划在电气化、智能化和提升客户体验三大领域的全面发力,为中国客户提供具有福特特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利用智能网联软件、数据和服务,建立起全新的客户关系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