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鸿祎硬怼何小鹏,哪吒要做15万以内的智能车

2021年07月09日 22:53: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今年以来,小米、百度等新一批科技巨头加入造车大军,使得新能源汽车行业异常火爆,但是各家的产品理念和品牌发展的方向都不尽相同。周鸿祎也迅速适应了智能汽车产品经理的角色,通过对行业、竞争对手的深入分析后,周鸿祎明确了要做15万以内的国民智能电动车。

不过,小鹏汽车的董事长何小鹏近日公开发表:“电池成本和智能化软硬件的成本短期内不会有大幅下降,高等级自动辅助驾驶的成本甚至还会提高”。“ 即便在 2025 年想要把一辆智能电动车做到有毛利,最低售价也要 15 万元,2025 年以前不可能把一款盈利的智能电动车售价降到 15 万元以下,15 万元是智能电动汽车的入门价。"

于是,有行业内人员分析到,“15万划分智能汽车”明显是在把将定位低端、价值在10万区间的哪吒汽车排除在智能汽车行列之外。

随后,周鸿祎在接受采访时候直接隔空硬怼:“谁说15万元以下、不用激光雷达的车就不是智能汽车?”“你做不出来,不等于汽车行业做不出来,不要小看了中国公司科技创新的能力。”

周鸿祎认为,中国15万元以下这个价位区间的体量大约占汽车行业总销量的70%, “如果这个市场不打开,那意味着智能电动车永远只是小众产品”。如果未来能够打造出15万元以下的带有智能座舱、智能车身还有辅助自动驾驶的智能车,很有可能成为国民汽车。

至于“只有配备激光雷达的车才有资格叫智能汽车”的观点,周鸿祎称“不能因为自己某一款车用了很贵的激光雷达,成本下不来,就说只要不用激光雷达的15万元以下的车就不叫智能车”。“自动驾驶关注点集中在激光雷达,实际上激光雷达并非是唯一解决方案,而且成本也会降低到白菜价。"所以,他觉得中国制造业和互联网行业的结合,会让智能变成汽车的标配,而非只是被做为一个卖点,成为一个加价的理由。

据资料显示,截止今年5月初,哪吒汽车累计产销突破40000辆大关,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一个成立不到三年的新创汽车品牌,哪吒汽车正在马力全开的加速交付周期。再加上360旗下的行车记录仪、流媒体后视镜等硬件产品和智能驾驶安全与车联网安全布局的加持,“360×哪吒汽车”实现“15万以下的智能车”的造车宣言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