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骑摩托露营怎么玩?高颜值轻量化装备推荐

2021年07月10日 08:21: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如今风格露营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的露营方式,也就是说,人们已并不满足于装备本身的功能属性,而是在其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美学与调性的玩法,以获得一种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以及朋友圈中的审美认同。而为了达到营造氛围的目的,我们通常会用到一台可容纳大量装备的四轮交通工具作为载体。那么对于两轮骑士来说,是否也能分到一杯“风格”的羹呢?接下来就为摩友们推荐几款高颜值的轻量化露营装备。(图片源自网络)

DOD T3-485-TN 骑士帐篷

售价:2800~2999元

DOD一直是国内露营玩家比较推崇的户外露营品牌,它诞生于2008年的日本大阪,风格主打“潮流”和“年轻化”,用“兔子”Logo形象地传递了一种“自由与疯狂”的露营态度,可以说在调性上最大限度地迎合了年轻群体的审美喜好。此外,精准定位也是该品牌的优势之一,例如这款T3-485-TN,正是为骑士们量身打造的。

T3-485-TN提供了210×210cm的卧室空间,理论上可容纳四名成年人同时入住;同时你还会获得一块宽敞的前厅,除了充当天幕的作用外,它还可以看作是为爱车准备的简易车库。在轻量化与便携性方面,T3-485-TN同样可圈可点,收纳后,它的长度仅为65cm,可使用绑带固定在后座位置。

Muraco HEXA ULTRA天幕

售价:1499元

相对DOD来说,Muraco在现阶段并不为国内玩家所熟知。同为日本品牌的它,更强调环保、极简与实用主义,据说Muraco设计师是在汽车工业中获得了灵感,并提出了“在0.01mm的误差影响质量的世界不断完善”的工匠精神。而针对摩托车捉襟见肘的储物空间,这里更推荐其入门级的天幕产品——HEXA ULTRA。

HEXA ULTRA是仅供两人使用的小型天幕,展开后尺寸为320×290cm,对两轮骑士来说可谓物尽其用。材质上采用了40D防撕裂尼龙,辅以PU防水涂层,稍显欠缺的是其并不具备涂银处理。当然,便携才是这款天幕的优势所在,Φ12×H18cm的收纳尺寸可轻松放置于背包与尾箱中。(不包含地钉和支杆)

Helinox chair zero折叠椅

售价:850元

Helinox可以说是轻量化折叠椅的标杆级产品,其亮点在于使用了DAC高科技材质TH72M+抗撕裂布料的组合搭配,依此构成了一种兼顾偷轻与承重的独特力学结构,从本质上彻底解决了户外玩家对重量的焦虑。虽然这种前卫的理念引得其他露营品牌纷纷效仿,但在极致的轻量化道路上,它却从未被超越。

即便Helinox chair zero也是一款入门级产品,但它的便携性却足以颠覆你的认知。经过简单拆解放入收纳袋后,它的尺寸会被压缩到10×35cm,连同包装仅重510g,很难想象,这样的重量与体积甚至还不及一瓶1.25L的可口可乐。除了价格小贵外,它绝对算得上是骑行露营的不二之选。

帐篷/天幕/折叠椅推荐

Captain stag铝制折叠桌

售价:265元

Captain Stag诞生于在新泻县椿山城的五金工业背景下,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已开始涉足户外领域。从2015年开始,Captain Stag逐步进入中国市场,因其使用了鹿头作为品牌LOGO,所以国内玩家形象地称其为“鹿牌”,而最近火遍圈内的V型烧烤架,正是该品牌的主打产品。

Captain Stag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这款铝制折叠桌自然也不例外,目前它在某宝的售价在210~280元左右,基本与同类型的国产产品处于同一价格区间。虽然直观来看它略显单薄,但却提供了约30kg的承重能力,自身重量仅700g,收纳尺寸为40×6×7cm,十分方面携带,此外其还提供三种配色可选。

火枫野炊套装

售价:329元

提到户外炊具,相对很多玩家都会为新手朋友推荐国产品牌火枫。这不仅是因为其旗下产品性价比出众,同时它也是国内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食品药品管理局)检测标准的户外炉炊具生产企业,所以它在圈内的认可度相当之高。

除了售卖炊具单品外,火枫还提供了丰富的套装产品,考虑到摩托车的储物空间有限,个人更推荐这款供2~3人使用的优享户外套装,其包含了一组野营套锅、一个迷你的分体式气炉,以及一套简单的餐具,基本上可以满足户外生活的一切餐饮所需。

Snow Peak 钛杯 450mL

售价:280元

作为日本户外品牌中大神级的存在,Snow Peak雪峰在国内市场同样备受追捧,尤其是旗下的帐篷与钛制水杯系列,在每个露营爱好者心中都享有着很高的盛誉。

钛杯可以算得上是Snow Peak雪峰必入的单品之一,它价格适中,传承了品牌50多年的精湛工艺,更在设计上令人耳目一新。全钛材质不仅使重量控制在了惊人的70g,同时对水质的影响几乎为零,百分百保证了水的原始口感。值得一提的是,钛在长时间高温下会变化出特有的蓝色,这意味着你还可以通过烧制DIY出独一无二的蓝色涂装。

GIVI UT806 65L 骑行包

售价:2300元

在选购完上述大件装备外,你还需要随身携带一些生活必需品,如果你的座驾并不是一台带有三箱的ADV,那么像GIVI UT806这样的骑行尾包正可谓理想的替代品。它带有IP65防水内衬,容积高达65L,可通过绑带固定在后座或专用支架上,堪称短途摩旅神器。

编辑点评:其实骑行露营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关键在于装备的选择与取舍,也就是化繁为简,尽量选择便携、轻量化的产品,就像上文提到的这些露营必需品,借助几根绑带即可轻松携带,而它们的超高颜值,也足以为你的朋友圈增光添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