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自动驾驶,小米造车正持续“加码”

2021年07月10日 13: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关于造车,小米不敢有一丝懈怠。

从3月30日批准成立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小米的造车之路至今不过三个多月时间。就在这100天的时间里,曾两次拜访马斯克的雷军,去过上汽通用五菱,也夜访过长城汽车。

面对移动出行所带来的技术及商业变革,小米汽车也正在持续“加码”。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小米已在近期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otion。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业务为无人驾驶提供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3D环境感知、高精定位以及高精地图构建的解决方案。其产品包括硬件设备、软件算法以及相关的数据服务,并且注重于针对中国交通道路环境特点的适配与优化。

有消息称,收购完成后,DeepMotion20余人的团队将加入小米。换句话说,借助此举可帮助小米初步补齐自动驾驶技术的人员阵容,为小米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奠定基础。截至发稿,小米公关部表示不清楚收购事宜,DeepMotion方面也并未做出回应。

实际上,发力自动驾驶技术已成为主流车企的“常规操作”,谁都不希望比别人慢半步。

比如今年1月,丰田研究院高级研发公司(TRI-AD)将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oven Plane分为Woven Core、Woven Alpha及Woven Capital。

其中,Woven Core主要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Woven Alpha负责探索新业务及孵化新的创新项目;Woven Capital则关注于自动驾驶、自动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和分析、互联互通和智能城市等领域的成长性公司,借助更细分化、专业的自动驾驶研究反哺丰田

再比如,极狐阿尔法S则深度绑定华为,通过华为的ADS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面向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能力进行设计,使其具备了高速、市区、停车场等多场景下点到点的通行能力。

不过,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复杂性以及它取代人类驾驶在伦理、法律等方面的障碍,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距离落地还很遥远。

尽管通过收购DeepMotion,小米自动驾驶算得上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但在自动驾驶这条赛道中弯路不可避免,针对这一点,就算是马斯克也无法忽视。

此前,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曾信誓旦旦的表示,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将在2018年成型,但直至今日该目标也未能实现。后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也亲口承认自己低估了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难度,他表示实现可靠的自动驾驶功能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