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逃过一劫,大众等5家车企被罚8.75亿欧元

2021年07月10日 14:40:01
分享到:

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宣布,决定对戴姆勒、宝马大众奥迪保时捷5家车企所属的3家集团开出共计8.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7.1亿元)的罚单。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副主席维斯塔格对外宣布,由于戴姆勒、宝马大众奥迪保时捷5家车企联手限制柴油车尾气净化竞争,违反欧盟的反垄断条例,欧委会决定对这5家车企所属的3家集团开出8.75亿多欧元的罚单。

欧委会表示,涉事车企均承认上述行为并接受罚款。由于戴姆勒集团最先向欧委会披露事实,因此该集团将免于罚款,而大众集团和宝马集团则将分别被罚款5.023亿和3.728亿欧元。

欧委会通过调查认定,2009年6月25日到2014年10月1日期间,5家涉事车企相互勾结,定期举行技术会议探讨如何避免在净化柴油车尾气中氮氧化物的问题上出现竞争,这直接导致其未充分利用相关技术实现更好的尾气净化效果。

其实在此之前,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遭遇过巨额罚款。2015年,大众汽车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使用导致大众汽车被处以逾270亿美元的罚款,这就是著名的“柴油门”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