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之争,上汽大众ID.6 X和一汽大众ID.6 CROZZ谁更占优势?

2021年07月10日 14:58:05
分享到:

从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来看,新能源是所有车企都逃避不了的一个话题。一方面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和人口数量的增加,我们的环境确实在肉眼可见的恶化,另一方面不少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也在倒逼传统车企加快转型。在今年的上半年,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占比达到了10%,在2025年时这一指标将提升至20%,不难看出2021年至2025年是新能源规划的关键阶段。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大众在这一变局之中也展现出了雷厉风行的一面。

ID.系列是大众于2019年在品牌发布会上所公布的全新家族系列,从诞生之初,大众即便将其视作王牌。在今年年初,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皆推出了首款MEB平台车型,时间还未过去半年,该平台的第2款产品便于进行上市,如此的推进速度着实让移动车企感到惊讶。

ID.6 X和ID.6 CROZZ作为大众MEB平台的第2款产品都已经完成了正式上市,两车定位为大7座智能纯电SUV,提供有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随着如今中国家庭人口的增多,人们更倾向购买一款空间大动力强的车子,于是该款车型也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首选。

作为纯电动车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肯定是该车的续航里程以及充电问题,毕竟现在很多人购买纯电动车型,已经不仅仅是把车当做代步工具了,更多是为了中短途出差或者远途出行。

作为同平台产品,ID.6 X和ID.6 CROZZ都提供了三种动力版本和两种驱动形式,其中两车配备了最大输出功率为132千瓦,150千瓦和230千瓦的驱动电机,要具备后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形式。ID.6 X匹配了能量密度为63.2千瓦时和83.4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所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36千米,588千米和510千米。ID.6 CROZZ则配备了能量密度为62.6千瓦时和84.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39千米,565千米和516千米。

如今同级别车型的续航里程一般为400多千米,满足日常的家用没有问题,大众所推出的这两款车型在续航数据方面都算可圈可点。值得注意的是,两车还支持快充,其中上汽大众ID.6 X仅需40分钟就可将车辆电量从0提升至80%。

从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出自同一平台价格相差不大的ID.6 X和ID.6 CROZZ在实力方面相差不大,但是从续航里程角度分析,还是来自于上汽大众的ID.6 X更占优势,20多千米的续航乍一看差距并不是很大,但是在真正遇到急事或者电量不足的情况之下驾驶ID.6 X明显是底气更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