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款销量猛降,新款前途堪忧,日产奇骏的畅销之路快到头了?

2021年07月10日 15:46:02
分享到:

要说起日产奇骏,可以说是日产引入国内市场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国内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最畅销的产品之一,以大空间、高可靠性著称。不过最近一两年时间,随着日产在CVT变速箱方面的投诉越来越多,奇骏在销量上虽然“损失”不大,但是由于其他竞争对手给予的压力增大,奇骏也成为日系三大品牌丰田本田日产的紧凑型SUV中,优惠最大的一款车。如今奇骏也到了新老交替的时候,老款车型即将退场,全新车型行将上市,但是从很多层面来看,这对于奇骏这款车本身来说,或许是一个新挑战。

日前,东风日产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数据,6月份,东风日产共售出90062辆,同比下滑19%,其中奇骏的终端销量为11581辆,同比大幅下滑28%。当然由于全新奇骏的相关消息已经披露得差不多了,而且全新奇骏的媒体试驾也已经在进行中,据称全新奇骏将在7月30日上市,所以很多消费者可能会等待全新车型的上市,所以6月份、7月份的销量可能相比之前就要少一些了。

不过6月份的销量下滑严重,一定就能“换来”全新车型上市后的火爆吗?现在看来还真不一定,可能性比较大的情况是,老款车型被全新车型替代之后,奇骏这条产品线的畅销之路,就要到头了。

当然这种预判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那就是全新奇骏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并且继续沿用了日产口碑很差的CVT变速箱!首先是三缸机,三缸机目前在国内市场,基本上就是爱夹缝中求生存,之前一些车企贸然突进,为旗下多款车型换装了三缸机,比如雪佛兰吉利,诚然三缸机是适应排放标准非常好的方式,但是由于很多消费者担心三缸机的结构会影响发动机运行的稳定性,也就是三缸机可能有抖动的问题,所以这些车企全面普及三缸机,受到的教训是非常惨痛的,其中一些车型最终不得不重新换回四缸机,比如迈锐宝XL等车型。所以三缸机在国内市场就像一股风一样,如今基本上已经刮过去了,几乎没有车企敢打包票,用三缸机可以获得和四缸机一样的市场反馈!

全新奇骏反其道而行之,使用了1.5T三缸机,虽然这款1.5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十分抢眼,最大马力达到了204Ps,属于相当强势的存在,一改日产发动机在功率方面比较保守的传统。但还是那个问题,三缸机有多大的几率能被市场充分接受,之前东风日产高管声称,他们敢上三缸奇骏,就有足够的信心。但是这话虽然是这么说,却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否则还能怎么说呢?我们上三缸奇骏,就是为了“作死”!

很显然,为全新奇骏上三缸机是一个全球决策,也就是为全球范围内的奇骏都配上1.5T三缸机,因为我们看到,美版全新奇骏也已经换上了1.5T三缸机,所以在我们看来,东风日产枉顾国内市场对三缸机的抵触,还要坚持上,本质上是日产的全球布局,而不是东风日产的一家所为,如果完全是东风日产自己主导,我们相信在使用三缸机方面,一定会异常谨慎。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全新奇骏搭载三缸机木已成舟,如果消费者就是不认三缸机,那么全新奇骏的处境将非常尴尬!

当然我们看到,东风日产也有自己的决策,那就是坚持使用CVT变速箱,我们看到,美版的全新奇骏虽然也使用三缸1.5T发动机,但是却搭载了8AT变速箱,国产全新奇骏却依然配的是CVT变速箱。日产的CVT变速箱到底有多么差劲,从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日产本品牌,投诉都是相当多的,主要的投诉事由便是变速箱异响、抖动、无法加速等问题,所以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在这样的产品口碑下,还要坚持继续使用CVT变速箱,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进一步削弱全新奇骏的产品力。

所以在我们看来,现款奇骏在新款车型即将上市的情况下,销量出现比较明显的下滑,这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但是全新奇骏上市之后,就一定能够恢复到畅销水平,现在看来却未必如此,尤其是全新奇骏在产品设定上和市场主流认知有所背离,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劝退一些消费者,这对于全新奇骏可不是一个好消息,也可能让全新奇骏的未来之路,变得更加崎岖不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