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半年考,零跑、哪吒进入快车道,爱驰、威马掉队了?

2021年07月10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车企来说,每个月的销量就是对自己努力的最好考核。正所谓报喜不报忧,要说众多车企中谁最积极公布自己的成绩,那就非造车新势力莫属。销量屡创新高的它们,大部分在月初这几天就公布了自己的销量成绩。

一阵营竞争胶着

蔚来是最早交卷的新势力,毕竟,它的成绩实在太优秀了。今年6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8083辆,同比增长116.1%。另外,蔚来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41956辆,份额接近去年全年的95.9%。要知道,蔚来的单车平均售价已经超越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

这意味着,蔚来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是可以媲美百年传统豪华品牌,正式跻身主流豪华品牌之列,在自主品牌当中有着足够高的知名度,这也是它股价、销量长年保持在新势力之首的原因之一。

虽说理想ONE上个月在新车推出之际发生了老车主维权的事件,但这毫不阻碍它销量的爆发性增长。数据显示,理想6月交付了7713辆,同比大增321%。1-6月份累计销量为30154辆,与蔚来还有着不少差距。但对于老车主的投诉置之不理,李想这样真的好吗?

小鹏6月份才卖了6565辆新车,尽管同比大增617%,但排名已经掉至第三,顺口溜“蔚小理”要改成“蔚理小”了。其1-6月累计交付30738辆,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累计交付量。要知道,小鹏目前的产品矩阵是较为完善的,涵盖了轿车和SUV,但居然要输给只有一款产品的理想,小鹏汽车必须要反省一下了。

二阵营进入快车道

与以往一阵营一家独大的局面不一样,二阵营的发展如今也进入了快车道。

自从上个月在销量上实现对理想的反超之后,哪吒汽车就让很多人另眼相看。其6月份的销量为5138辆,同比增长536%;1-6月的销量为21104辆,同比增长478%。随着哪吒U Pro公务版和哪吒V新增车型的上市,加上与360的联手,哪吒汽车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而零跑汽车旗下零跑T03,在微型电动车崛起之际展露了惊人的产品力。6月份交付量达到了3745辆,占据了品牌95%的销量份额。零跑汽车上半年的累计订单为21515辆,但S01以及C11两款车销量表现就比较一般。过渡依赖单一车型的局面,对于零跑汽车的长久发展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至于爱驰和威马等新势力,大概率是出于成绩不够亮眼的原因而迟迟未能公布销量。据数据显示,威马汽车今年1-5月累计销量仅为11658辆,相对于头部队伍还是有着不少差距。而爱驰近年来的销量数据不容乐观,1-5月销量不到800辆 。

总的来说,众多新势力历经洗牌后能留下来的只占少数,一、二阵营在市场上算得上是站稳脚跟了。但随着越来越多跨界企业入局造车,新一轮洗牌仍在继续。这对于爱驰、威马等造车新势力来说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