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亿欧元!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宣布新能源化转型

2021年07月10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STELLANTIS是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以50:50的股比合并而来的汽车制造商。目前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旗下的品牌更是多达15个。对于这样一个巨无霸企业来说,在新能源时代下的转型非常重要。近日,STELLANTIS召开“EV Day 2021”,并宣布到 2025 年将在电动汽车和软件开发方面投资超过 300 亿欧元。正式朝着新能源化转型。

300亿欧元用于电动车开发

STELLANTIS目前旗下的品牌,主要市场在欧洲和北美,因此它的新能源化转型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因为欧洲,北美都是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STELLANTIS宣布,到2030年,欧洲70%以上、美国40%以上的汽车将由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等低排放汽车(LEV)构成,成为该领域的领头羊。

Stellantis 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 (Carlos Tavares) 表示:“我们超过 300 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专注于提供一款完美融入客户日常生活的汽车,他们是我们的核心。我们将在最高效、最理性、最可持续的方向。”

自建电池工厂降低成本

作为目前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降低生产成本也是重中之重。因此Stelantis 已经与两个专门从事北美和欧洲锂地热水工艺的合作伙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计划通过 Stelantis 的内部专业知识和制造协同作用来降低电池成本。

目标是到 2025 年达到 130 (GWh) 以上,到 2030 年达到 260 GWh,并且计划通过欧洲和北美总共 5 家“Giga Factories”来供应电动汽车电池和零部件的需求。

预计从今年到2040年,电动汽车电池组的成本将降低40%以上,到2030年进一步降低20%以上。我们计划努力确保一个可持续的系统。

开发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

在生产平台方面,该战略的核心是 STLA,一个专用于电动汽车的平台。该集团正在开发用于皮卡和商用车的 STLA 车架平台,包括三种基于一体式车身的 STLA 类型(小型、中型和大型),最大行驶里程为 500 至 800 公里。未来,它计划每个平台每年生产200万台,以实现规模经济。

实现规模效应

未来推出的电动车型将提供使用环保能源的充电系统,目标是提供一流的快速充电速度,每分钟 32 公里,续航里程在 500 至 800 公里之间。14款品牌车型将采用4款不同里程、不同尺寸的纯电动平台,每个平台预计年产能可达200​万辆。电池组将针对各种车辆进行定制,从小型城市车辆到高性能车辆和卡车。

目前,STELLANTIS正在寻求多个核心的技术合作,从电动动力总成和电池生产,到数字驾驶舱和个性化连接服务,计划通过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来增强Stellantis的竞争力。

对于STELLANTIS来说,目前计划的新能源转型,与目前很多其它品牌厂商的战略计划非常类似,无非就是电池自产,纯电平台,规模效应这些。但是对于STELLANTIS来说,是既简单,又很难。简单是因为目前依靠STELLANTIS的技术,只要能够进行大投资,设定的目标就能实现。但是难的地方在于STELLANTIS旗下的品牌,大多都是小众品牌,都是非常个性的品牌比如,菲亚特Jeep道奇标致等等。那么如何针对每一个品牌,制定不同的车型和策略,就非常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