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家轿天花板?全新一代起亚K3对比现代全新伊兰特

2021年07月10日 17:20:05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10万元买什么车是太多家庭都曾纠结过的选车经历,通常这种纠结还会伴随着宽泛的品牌区间、笼统的配置需求以及多家庭成员间的需求有所差别。但是有一类车,见证了老三样、新三样的岁月更迭,也成功跻身到新时代的“精三样“,那就是韩系车。凭借着不错的颜值、可靠的品质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这个价格区间内始终都有它们的身影。

本期我们将通过详尽的对比看看全新一代起亚K3现代伊兰特之间的不同,以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解决掉10万元买什么车的纠结。

对比车型:

全新一代起亚K3 2021款 改款 1.4T DCT GT-Line智驾运动版 13.18万元

现代伊兰特 2021款 240TGDi DCT LUX尊贵版 13.28万元

我们尽可能选择了两款价格接近的款型和配置,分别是全新一代起亚K3的顶配以及现代伊兰特的次顶配,或许会有人说买这个价位的人还是会看中低配车型,实则不然,丰富的配置以及在外观环节肉眼可见的高低配差异,都会将消费者引入配置更高的车型,按照当下的市场优惠力度,两车优惠后的价格还是能被大多数人接受的。

作为一款定位清晰的紧凑级家轿,大家所关心的颜值也是设计师反复取舍后的最终呈现,两款车型给我们带来了截然不同的视觉体验。全新一代K3在设计方面延续了起亚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少量运动化的点缀让它能够牢牢抓住普罗大众的审美去向,年轻不失稳重、运动兼顾家用,这是很多人看到全新一代K3的第一眼印象,以大众审美的标准来看,全新一代K3的”家轿“适配度更高一些,无论是男主人还是女主人抑或是一同居住的老人,在颜值方面都会投出”顺眼“的一票。说它老少通吃,一点也不为过。

现代伊兰特的设计将韩系设计的标签变得更具风格化,更具辨识度,它的亮相就像是偶像明星现身某机场,围观过来的都是卖力表演的低龄粉丝,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行为会引来超高的回头路,并且会逐步演变成大规模围观现场,这也正是这辆伊兰特的设计亮点所在。犀利的线条、低矮的车身以及车侧富有想象力的折痕,在它身上,每一个部分单拿出来都能刨析个所以然出来。在专业的维修技师来看,这辆车如果发生剐蹭,钣金的难度可见一斑。这是全新伊兰特给大家留下的印象。

在配置层面,尤其是到了各自高配甚至顶配的车型分布,丰富的驾驶辅助硬件遍布车身,泊车雷达、毫米波雷达以及单目摄像头都是为各自的L2级自动驾驶服务的基础设施,全LED光源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自动大灯也都出现在两者的配置清单中。甚至二者的灯腔内部结构都出奇的采用了反射式灯碗的设计,由此带来更加均匀的夜间照明效果。但是买车,尤其式10来万的预算,按照精打细算的方式,还是全新一代K3给的更多一些。

到了内饰环节,两车的分界点就变得更加清晰了。先来说全新一代K3,人畜无害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延续了外观设计,走的依旧式稳妥的大众路线,熟悉的功能区摆放以及熟悉的操作习惯,坐进全新一代K3的内饰,你完全没有必要查看说明书,触手可及的功能区和储物区都已安排就位。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通过语音唤醒的方式,完成车内绝大部分的功能使用。

现代伊兰特的内饰在你坐进车内的一瞬间,仿佛有穿越到某款德系车型的错觉,环抱式座舱以及贯穿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在它的内饰设计上,你既可以看到近乎连屏的液晶屏幕,也能看到造型独特的四辐方向盘,还能看到主、副驾驶清晰的隔断,以及大量钢琴烤漆材质的应用。如同外观一样,现代伊兰特在设计方面是用力过猛的,是想要展现太多设计灵感的。但是这对于一款家用轿车而言,是大可不必的,在这个设计做减法的时代,现代伊兰特的内饰想要传递的信息实在是多到令人感到凌乱。

当然,在配置和空间层面两者也是有着些许的差别。在售价占了小幅优势的前提下,全新一代K3采用了直接式胎压监测,能够显示具体数值。现代伊兰特采用了成本更低的胎压报警,不够直观。同时,全新一代K3多出了更加使用的并线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也要比伊兰特的定速巡航来的更加高级。

在空间方面,伊兰特有着数据上的优势,但是1-2cm的数据优势在实际乘坐感受面前,就可以忽略不计了,两车实际驾乘体验趋同,起亚在空间灵活性上的表现也更加出色一些,像车内氛围灯、后排出风口这些提升车内档次感的装备也要比伊兰特来的更实在一些。

最后说动力,两款车型同为i-GMP平台下的产物,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调校上相差10马力,其余数据完全一致,但是轻量化方面,全新一代K3表现更加出色,加之更大容积的油箱,在燃油经济性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它的续航能力更加出色一些。

总结:全新一代K3和现代伊兰特属于同平台产物,价格上全新一代K3有着小幅的价格优势,同时结合自身定位,配置以及整体档次感营造方面,它的表现更加均衡一些。现代伊兰特的设计的确有些用力过猛,甚至可以用浮夸来形容,它的受众面相比全新一代K3而言,一下窄了不少。而且从整体的横向对比来看,10来万预算,全新一代K3均衡的实力以及老少通吃的能力更能在这个价格区间能占有一席之地,现代伊兰特抓住的只有年龄较低的消费人群,与实际的车型定位尚有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