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贴膜真的有必要吗?

2021年07月10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买车的时候纠结过下面这几个问题吗?

给汽车贴什么膜好?

贴哪种颜色的?

深色好还是浅色好?

“贴膜界”是不是也有很多坑?

那如何避免呢

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汽车贴膜的作用

很多老司机肯定都会提醒新手司机,爱车买回家一定要给汽车贴膜。但为什么要贴膜? 什么样的膜才合适呢?

汽车贴膜应该满足隔热、透视、防爆以及防紫外线等功能。

质量好的贴膜会起到很好的隔热效果,能更好的保证空调制冷效果,维持车内温度。有些商家靠增加颜色深度来增强隔热效果。颜色越深,隔热能力越强。但这种做法其实会影响玻璃的透光率,影响视线。

所以,隔热率高,同时透明率也高的贴膜采用的技术更先进,质量更佳。

说完隔热性能,下面来针对汽车前挡风玻璃讲一讲透视性。毋庸置疑,前挡风良好的透视性对于司机行车非常重要。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其中第11条规定:机动车驾驶室必须保证前方视野和侧方视野,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

关于贴膜的防爆性。汽车贴膜的基层为聚酯膜,有耐撕拉防击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胶层,贴膜后玻璃强度能增加100倍。也就是说,在发生意外导致玻璃破碎时,玻璃膜可以将玻璃继续黏在一起,玻璃碎片不至于飞溅划伤车内人员。

最后一点就是防紫外线功能。无论怎样的气候天气,贴膜后都能起到阻隔紫外线的作用。还能保证车内装潢设施不被直接照晒,使内饰久用如新,延长寿命及品质。

怎样正确选择贴膜

有实际经验的车主知道,购买贴膜的时候售货员一定会给大家一通讲,总结起来无非一句话:我家贴膜也就俩优点——这也好,那也好!

所以,光知道指标还是不能避免被坑。下面给大家梳理几个挑选贴膜的正确方法。

方法一:看店看价格

这个方法看似简单粗暴,但是老话“一分钱一分货”还是有道理的。

有些车主总是抱有侥幸心理,想去买相对便宜的贴膜。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车主,不要贪图一时便宜去购买廉价贴膜。

授权店是正品的一大保障,尤其是口碑好的授权店,不但贴膜质量放心,施工的技术也相对优质。所以我们该掏的钱还是要掏滴。

方法二:闻味道,看透光

拿到车膜后,车主自己也可以做个简单的辨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和闻。

看看前挡风车膜的透光性,是否影响驾驶视野。

闻一闻,是否有比较刺激的气味,有些劣质车膜的胶面会释放苯、甲醛等有害物质。气味特别大的车膜,多半是有问题的。

方法三:保留贴膜边角料

如果各位车主对于自己选择的贴膜质量拿不准,不妨保管好裁剪时余下的边边角角,寄到该品牌的总部验一验真伪。

贴膜后如何检验贴膜质量

第一步:做到“三检查”

检查整个隔热膜有没有沙尘和气泡;检查边角是否黏贴牢固;检查贴膜是否遮挡视线。

第二步:近期尽量不升降玻璃

夏季贴膜后,三天内不要升降玻璃,更不要洗车。如果在冬季,要保证一周内不升降玻璃,这是因为玻璃在升降的过程中,很容易使贴膜的边缘卷起。

第三步:出现问题及时找专业人员

小编提醒大家,如果遇到车膜边缘起泡,应在24小时内到施工点进行修复。未及时处理会造成起泡周围的胶水干透,贴膜不能移动,再处理时就会产生折痕,有碍美观。

希望通过我们的科普

各位小伙伴们都能正确地给车贴膜

保养好自己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