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4008环青海长测Day2:可鲁克湖跑“滴滴”,直奔目的地大柴旦镇

2021年07月10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车314

今日行程汇报如下:茶卡-尕海盐湖-可鲁克湖-小柴旦-大柴旦镇

从茶卡镇出发,第一站去到尕海盐湖,然后直奔可鲁克湖,最后再去小柴旦玩一玩,今天的入住地为大柴旦镇!

作者:张中圆

昨日领略了塔尔寺的宗教文化、贵德地质公园上“奔跑的色彩”、天下黄河贵德清的壮举、高原的景色、青海湖的美丽之后,我们在茶卡镇入住。

今日行程汇报如下:茶卡-尕海盐湖-可鲁克湖-小柴旦-大柴旦镇

从茶卡镇出发,第一站去到尕海盐湖,然后直奔可鲁克湖,最后再去小柴旦玩一玩,今天的入住地为大柴旦镇!

尕海盐湖,景区白“P”,景色一般!

开始行程!我们去的景区直接高德搜索“德令哈尕海国家湿地公园”。

一顿跋涉之后呢,我们来到了目的地附近。

因为这个地方还没有开始收费,进行正式的商业运作,只有两个老人在看门。

简单地发挥一下人情冷暖就可以直接进去了。(我们是六月中旬的时候去的)

基本上来说,这个景区既然是免费的,那咱们必须就得开心!

而且下景区的时候,因为还没有修路,所以都是那种砂石路和泥巴路。

直接打开全新标致4008的沙地模式,如履平地。

这个地方,如果说你是路过的话可以直接过来,很方便。

但是景区里面的地盘并算不上太大,走进去就一条直路,大概几十米就没了。

但是看的景色,大多数都是属于那种水天一线的感觉。

并且比较有意境的就是这个地方还设立了很多亭子。

那么这种水天一线的感觉,加上这个亭子,是不是有种在拍《笑傲江湖》的feel?

除此之外我们游玩的时候湖对面正在下雨,从我们这个角度看过去真有点“海市蜃楼”感觉。

而且要提醒大家一点,这个地方味道还是比较大的。

因为还没有圈成景区,所以没有什么人来维护,所以有一片死水,还是挺臭的。

一路走过去都是臭鸡蛋味,不过走过之后就好了!最后总结吧,这个景区如果不要门票的话,我们还是能够给到四星的打分。如果要门票的话,你们自己琢磨。

尕海盐湖出发,可鲁克湖路过必打卡!

继续出发,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

途径一段高速,达到了可鲁克湖景区。

其实这个地方我才到的时候掉头就想走,因为景区门口实在是太破了,而且也没什么人。

不过还是抱着咱们国人常有的心态“来都来了”,也就进去了!

进去之后,可以说是别有洞天。

里面的风景其实也算不上太好,也和尕海盐湖是一样的那种水天一线的感觉。

好在这里面有很多的海鸥,多到夸张那种,这一点好评。

只不过这边的商业化还是比较严重的,而且可玩性也是很高的。

在里面你可以租电瓶车、买食物投喂海鸥、坐划艇等等。

我们就非常开心的租了一个电瓶车,你说景区门口和终点跑个来回我能挣多少钱?

还有一点,大家千万不要在高海拔地区,运动,不然请见上图!

总的来说,这个地方门票也不贵,才二十块钱。

如果你要路过,可以进去玩一玩,五星推荐!

如果说你要单独去玩儿的话,我们也只给到四星的推荐。

因为可玩性不错,但是景色有点单一了。

然后咱们,接着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小柴旦湖!

小柴旦湖,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了路!

最后,我们目的地为小柴旦湖!

一路跋涉过来,基本上就是已经在围着小柴旦湖绕圈了,但是路上很多铁丝网拦着。

但是在前往小柴旦湖观景台的途中,风景也是非常不错的,来点航拍视角给大家欣赏!

其实小柴旦湖并没有被圈成景区,但是它有一个观景台。

可我们觉得不应该那么Old School,应该做点年轻人做的事情。

前面说到,因为没有被弄成景区,所以你在湖边马路上走的时候,会发现都有铁丝网拦着。但是为啥,这里这么多车呢?

这个时候,如果你找到一个缺口,就可以像我们一样,把这台全新标致4008开下来。

不是有一句话说得好吗?世界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路了。

但是前提是,不管是你开车还是你步行也好,都不要去踩踏那些绿植。

因为这些都是防沙作用的,非常珍贵。

坦克300能走的路,咱们开始全新的标致4008也能走!

不过好在全新标致4008的沙地模式,我们只出现过一次陷车的情况,其实也还好。

大家要记住一个口诀“快走沙、慢走水、磨磨蹭蹭过泥巴”。

这次陷车呢,也是因为咱们驾驶人员的经验不足才导致的,问题不大!

最后呢,在小柴旦湖旁边,我们也是派出了首席美食鉴定师张少,给大家鉴定一下湖边白色晶体状的东西是啥,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就是盐!

然后小柴旦这一块,因为国道可以直接下来,所以五星推荐,免费不说,景色还很好!

继续赶路,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大柴旦镇!随即分享一个路途中遇到的景色,远方的延绵山脉,看起来就像油画一样,特别棒!

写在最后,今日毕!

最后,我们今天的入住地为大柴旦镇,怎么说呢?这个地方,吃的和住的东西都一般,商业化算不上特别到位,大家当个入住地就好了,咱们,下次再见!

全新标致4008环青海长测Day1:凌晨逃离城市,途径塔尔寺直奔茶卡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