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不够用咋办?奥迪新车只配一把钥匙,另一把全看造化

2021年07月10日 20:17:01
分享到:

随着6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出现了罕见下滑,尤其是日系四大车企出现了集体下滑的情况,让人们对于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震荡的原因产生了疑问。在我们看来,除了6、7月份作为国内汽车市场周期性的淡季之外,另一个始料未及的情况,就是很多车企都遭遇的芯片短缺问题,对于很多车企,尤其是大体量车企以及智能化程度较高的车型占比比较大的车企来说,就算是“神通广大”,面对全行业的芯片短缺,也是无能为力。因此一些厂商通过减产、减配,降低芯片使用率来度过难关。

日前,网友出现了一则奥迪致各地特许经销商的公告函,公告称,受全球疫情影响,奥迪遥控钥匙芯片产能不足,自2021年7月5日起,下列国产奥迪车型在交付时,仅提供一把遥控钥匙和一把机械钥匙齿,受影响车辆可通过新设备号“SOP”识别。待产能恢复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将及时补发遥控钥匙行动通知,由经销商为用户交付第2把遥控钥匙,如果有任何问题,请与国产车产品营销室联系”。

可以看到,受到芯片不足影响的车型几乎都是一汽大众奥迪的畅销车型,分别是奥迪A4L奥迪Q5L奥迪Q5L Sportback、奥迪A6L奥迪A6L混动、奥迪 e-tron。按照上述厂商公告,以上涉及的车型,经销商在车辆交付时,只能为客户提供一把遥控钥匙和机械钥匙,大家知道,奥迪的遥控钥匙和机械钥匙是集成在一起的,所以其实就是在交付的时候,只给车主一把钥匙。

当然了,对于我们日常用车来说,其实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只会用到一把钥匙,另一把钥匙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压箱底,只有出现一把钥匙锁在车里,或者丢失的情况下,才会用到另一把钥匙。因此,就算奥迪暂时只为新车配备一把钥匙,对于使用车辆而言没有任何影响。但是第二把钥匙什么时候到,根据厂商的公告,“待产能恢复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将及时补发遥控钥匙行动通知,由经销商为用户交付第2把遥控钥匙”,但是目前芯片短缺的问题还是很难解决,所以在我们看来,将有限的芯片用在后续的新车上,显然要比为此前交付的新车装配另一把车钥匙要划算得多,所以另一把钥匙合适交付,就看造化了,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事实上, 在过往的几个月,很多厂商面对芯片短缺,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只能通过缩减一些利润率较低或者销量较低的车型排产,来达到节约芯片的目的。当然随着芯片短缺,一些之前优惠比较大,但是对于芯片比较依赖的车型,也出现了优惠大幅度缩减的情况,当然这也是成本上涨、供不应求产生的直接后果。未来一段时间,很多车型的优惠幅度都会出现缩减,一些本来没有优惠的车型甚至可能出现价格上涨或者经销商加价的情况。

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芯片短缺对汽车厂商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对一些畅销车型而言,更是如此!其实奥迪暂时只为新车用户交付一把钥匙,由于并不会影响到车主的用车体验,并且承诺后期补发另一把钥匙,因此也算是节约芯片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但还是前面那句话,另一把钥匙什么时候角度,全看造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