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暴涨44.9%,沃尔沃:没有什么是降价不能解决的

2021年07月10日 20:54: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自从卖给吉利之后,沃尔沃在国内的发展越来越明朗,不过最近两年,沃尔沃似乎走上了更快的车道,业绩持续高涨。据最新数据显示,沃尔沃在今年6月拿下了16680的销量数据,同比实现了10.4%的增长,连续15个月保持着这种双位增长的模式,相当给力。至此沃尔沃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共销售出95079辆新车,较之2020年涨幅达到44.9%。

具体来看,沃尔沃的销量担当依然是SUV车型XC60,这款车在今年前6个月销量超3.5万辆,同比也实现了42%的增长。这款车能够受到市场消费者的喜爱,无非是其极致的性价比。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XC60的入门价已经跌至31万出头,放在豪华品牌中是一个诱惑力不小的存在。并且XC60标配了BBA所没有的全套主动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传承了品牌一直以来所贯彻的安全优势。次低配开始就搭载250Ps马力的2.0T发动机,优惠后仅需33万多,如果换成奔驰GLC、宝马X3,想达到这个动力性能基本都到了40万左右,可见XC60的综合性价比非常高。

轿车市场销量最高的则是S90车型,6月份其具体数据并未明确公布,据悉上半年增长幅度达到48%,而在前5个月该车已经累积卖出1.7万辆。S90在终端同样拥有难以抵抗的优惠力度,原价40.69万起售的它,如今很多地区优惠高达8万,也就是说只要32万多即可入手。长达5米、轴距超3米,且标配250Ps马力的发动机与8AT变速器,性能与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于一流。

从这两款主力车型身上也不难发现沃尔沃的热销秘密,那就是终端优惠够大,而且沃尔沃对车型的让利已经辐射到全系车型,在汽车网站可以查询到,XC40的降价高达6万、XC90更是突破了10万、入门级的XC40也达到了5万多,这几款车型连环降价,让品牌的销量也蒸蒸日上。

虽然降价也让沃尔沃背上了伪豪华品牌的质疑,但其实反观BBA三大品牌,也在降价的深渊不可自拔,只是可能并没有沃尔沃这样夸张。豪华车型价格高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其定价中就包含了一部分品牌溢价,而非产品本身价值。如今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各大车企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将这部分利润用户其实也是一种策略。只有像奔驰大G、埃尔法、陆巡等这样供需不平衡的车型,才能持续维持在一个高价位并且还能够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加价。在追求一定利润的同时获得更大的市场体量,从而为创造后市场利润提供基础,有时候这也是走量车型的使命。总而言之,从沃尔沃近几年的业绩表现来看,它的运营方向是正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