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聊一聊,买车时千万要避开的汽车品牌,不然一定会后悔(中)

2021年07月10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汽车行业越发的内卷,越来越多的品牌,带着各式各样的汽车产品,忽如一夜春风来。除了很多你连品牌名字都突然叫不上了,更多的,还是这些汽车产品的优胜略汰也随之而来。

有以下几个半死不活的汽车品牌,不是清理库存车,就是销量个位数。为了避免你买的车太“稀有”,稀有到没有售后服务这样的,那买车的时候,记得避开它们,这可是实打实的避坑指南。

买车避坑三:观致

观致汽车,跟宝沃有点相似,除了你们在一些特定的城市租车时能看到它,它的出街率,现在还真的不如宝沃呢。

观致,这是一家成立于2007年的汽车品牌。是由奇瑞和以色列集团各出资50%成立的合资公司。自打一出生,就定义高端品牌。当年的观致可是瞧不上“自主品牌”这几个字,因为他们坚定着自己高贵又纯正的“以色列”血统。

后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那中东血统又奇瑞牌的高端豪华,硬是在中国市场卖不出去。2017年,两位股东都忍不了了,将这个烫手山芋卖给了宝能集团。据了解,宝能总共花了65亿元,分别从奇瑞手中拿到了观致25%的股权,从以色列集团手中拿到了观致26%的股权。自此,宝能拥有了观致51%的股权,正式主导观致。再后来其实也没有什么后来了,现在的我们都可以通过这家“联动云”的租车公司看到久违的观致

曾有一位热爱观致品牌的网友在2017年的论坛上,就曾写过这样一段话:“看到现在观致半死不活的样子真是难受。观致就像个又帅又有型的帅哥,刚出道时风光满面,意气风发,不久却得了重症,现在奄奄一息,只剩半口气,还日渐形销,想治又不知道怎么治,想死又太可惜。作为一个支持观致的人来说,看着真难受。还不如早点倒闭早点解脱吧。”

这段话放在2021年的今天,还是那么贴切,甚至连一个字都不需要改。如果你还想买观致,可以给我们留言,我们特别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不开的?

买车避坑四:星途

正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的前辈是观致观致的前路,却也是星途如今即将步上的路,比半死不活好一点,但也没有好多少。

星途作为奇瑞向上拔高的一个品牌,在品牌战略上严重滞后。曾有媒体人士评价到,观致太早,星途太晚。奇瑞的高端品牌之路,败在了战略布局上。

按照奇瑞早期的规划,星途的定位是高于瑞虎系列的,但是星途车型在搭载与瑞虎8的同款动力总成后,售价区间还与瑞虎8大部分重叠,导致上市之后的星途系列车型与瑞虎8形成了正面冲突。

而经销商渠道更是成为星途的硬伤,高端之路不仅仅是产品的定位,奇瑞在渠道以及战略上都没有跟上,导致这个品牌的产品还没跟对手竞争,就先败在自己脚下。

直到今年,星途品牌才公布了 "1+N+X"星火渠道模式,具体解释就是,星途通过在大容量消费市场铺设体验中心,实现主要销售网络的搭建;以开展直营店的方式,对客源分散、容量较小的二级市场提供销售及售后服务;在更为细分和小众的市场,用千家授权体验店强化二级渠道的拓展。根据规划,预计到今年年底,星途将完成200家星途体验中心+200家专营店+1000家授权体验店的网络布局。

讲人话就是,还在慢慢规划渠道,人家也知道问题,有在这么考虑了。

相对于前几个避坑的品牌而言,星途算得上是产品力还算中规中矩的品牌了。虽然谈不上真正的高端,但堆起来的丰富配置,也是有一定的实力基础。

但是目前的星途,着实已经末路。对于没有完善渠道提供售后服务的品牌,即便产品力不算最差,但也绝对没有再去冒险选择它的理由。当然,如果在四线城市以外,你还能等到他们的星火渠道慢慢燎原起来,想要冒冒险也不是不行,老人家也常说,有的坑一定得自己踩过,那才知道是个坑啊。

买车避坑,还在继续,持续关注!

文=方圆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