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猛吹汉兰达的那波人,现在又开始无脑吹领克09了

2021年07月10日 21: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领克09,有点要被捧杀的意思。

背靠SPA以及沃尔沃2.0T引擎这两点,不能简单粗暴的把领克09与沃尔沃XC90划上等号,对于领克来说,09车型的登场是为了打破领克无高端大型车辆的尴尬处境,也是为了让吉利在更高架构上汲取强势生产、设计经验。

事实上,对于这台车型,销量多少并不重要。

​一方面,领克09本身定价不会太低,依托更大尺寸的基础设计以及SPA平台架构,注定领克09将会是一台30万级车型,即便拥有再强的产品价值,用户在这一消费区间衡量的将会是综合产品力,包括品牌价值。

另一方面,领克09的出现将会是领克体系内向上的重要车型,它很好的承接了沃尔沃的SPA架构,能够在智能电气架构、设计、安全设计经验上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结合价格以及技术,领克09的销量其实并不重要。

​对于用户来说,领克09的新鲜感不会保持太久,核心点仍然在于已经冲击主流合资车阵营,在25-35万价格区间,合资企业拿出了绝对意义上的技术以及生产优势,这是合资品牌在丢失15万以内市场之后,必须要稳住的价格区间。

譬如说这个价格区间中,你向上走能够选择到一台绝对意义上品牌优势的凯迪拉克XT6,而往下走还能够选择到一台全新的丰田汉兰达

这些车型在解决用车痛点方面,事实上都有着比领克09更大的优势,譬如说全新汉兰达的品质、油耗以及保值率,都不是领克09这台传统车型能比的,而30万+预算的凯迪拉克XT6更有着安全、豪华与品牌价值。

领克09的销量,预计不会太好。

主要原因还是领克没有20万以上市场,虽然在过去几年领克拥有不错的销量,但更多销量集中在15万级,领克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做20万瓶颈突破动作,领克09的出现却直接将价格难度拉高到25万,这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品牌支撑力仍然有着巨大的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定位还是一台中大型城市SUV,它的定位决定了遍地是对手,从丰田本田再到BBA都是对手。

​对手越多,领克09存在的意义就越低,毕竟对于行业来说,如果将领克09从购车清单中遮住,消费者还会毫无痛点的选择另一台综合实力甚至比领克09更有吸引力的车型。

这里有人提到了哈弗H9,我想多聊一句。

哈弗H9的确也是25万级车型,在定价上可能比领克09稍低一些,但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哈弗H9的细分市场是没有对手的,虽然这个市场容量没有中大型SUV需求量那么大,但唯一性能够让哈弗H9稳定在这一市场中生存。

领克09在产品上的确很有参数亮点,但能否在消费端口解决真正的痛点,仍然需要深入探讨,所谓的SPA架构以及2.0T动力系统都不能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产品不可代替的魅力。

​而那些音响、NAPPA座椅、AMC主动降噪对于更多人来说则是浮云。

这些都不能直接刺痛痛点,现阶段的消费痛点是如何为用户带去与汉兰达、冠道、途昂完全不同的用车感受,领克09如果只是在产品上做了量变而不是质变,那么对于用户来说,一个“你是领克你不值30万”就能够击退领克09的向上动作。

​吹,没有问题,但要适量。

领克09 可能在账面参数上对标的是40万乃至50万豪华车,但在市场中,它的对手还是冠道、汉兰达等传统意义的合资车,我们要知道的是,这一细分市场的强者都能够轻松获取年销10万成绩单,对于领克09来说,它的成绩单又是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