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别嘴硬 这四个配置你看见了也得笑出声

2021年07月11日 00:45: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你以为老司机开车全靠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么,其实有好多配置老司机也是爱不释手,有了这些配置不仅开车更方便了,而且行车也会更加安全。不管通过什么手段,安全和便捷都是消费者最钟爱的,不分新手和老手。

第一个配置:胎压监测

胎压监测基本上成了新车的标配,很多老司机可以通过车身表现来判断胎压是否正常,但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万一没发现异常,盲目跑上高速,那可是非常危险的。

现在汽车自带的胎压检测设备,能够更加准确的测量胎压,如果胎压出现异常,通过屏幕显示就可以了解到,往小了说,胎压不稳定,会造成油耗升高、轮胎损耗等现象,往大了说,会埋下隐患,给高速行驶的车辆带来伤害,同时伤害到驾乘者。

所以,现在老司机也会经常留心胎压显示,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

第二个配置:倒车影像

现在行车环境越来越复杂,很多路边停车位的大小,刚刚够一辆车的长度,而且偶尔还有小孩或者是宠物通过,如果仅凭手法,和倒车雷达,很难全面了解车辆外面的情况,即便没有360°全景影像,倒车影像还是要有的。

这样,在倒车过程中,车辆后方的情况就一目了然,有没有障碍物,有没有小动物或者行人突然闯进,发现时及时刹车,会避免危险的发生,老司机也需要这样的安全配置。

第三个配置:定速巡航

现在我们的出行半径都在无限的扩大,跨省自驾游已经成了平常事,而长途驾驶无论是新老司机,都会产生疲劳,这时最好有人能替换一下,如果没有,那就要靠定速巡航了。

使用定速巡航,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少驾驶疲劳,尤其是现在定速巡航带跟车功能的系统,定好了速度,车辆会自动跟定前车,保持限定速度内的加速,减速,有其他车道的车辆驶入,车辆检测到后,会自动减速,将其定为所跟车辆。

这就让司机不用一直那么紧张,相对要松弛一些。老司机也不是铁打的,也有累的时候,也需要休息,不过老司机使用定速巡航和新手司机还是有区别的,老司机使用但不依赖,而很多新手司机依赖这项功能。

提醒一下,安全还要靠自己,再好的辅助驾驶系统,也要集中精力,之一安全,毕竟,它们是辅助驾驶,而不是抢过方向盘。

第四个功能:车身稳定系统

天气多变,雨雪难测,如果赶上湿滑路面,那ESP车身稳定系统就十分重要了。

和胎压检测一样,绝大多数车辆现在配备了车身问题顶系统,这套系统可以使驾驶员的判断更加准确,使方向盘的指向性更强,不会因为道路问题,而导致车身失控。

老司机有经验不假,但是不是每一个路况都行驶过,有了车身稳定系统的辅助,保证在恶劣天气下,行车更加安全。

现在汽车的科技配置越来越全,但也有一些入门车辆还没有做到应有尽有,买车的时候,尽量注意以上这四个配置,最好选择都有的,多花不了多少钱,却可以提升行车安全,这点投入还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