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双田”混动系统 DM-i超级混动技术底气何来?

2021年07月11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今,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车市热度最高的“关键词”。然而,直面现在的汽车市场,相对于纯电动车型,混动技术更适合当前的市场。

一直以来,丰田本田的混动车型深受消费者追捧,无论技术、性能还是口碑都属于一流水平。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出现,打破现有的格局。搭载这一技术的秦PLUS DM-i、宋PLUS DM-i和唐DM-i,三款车型上市后全部卖爆,供不应求,直接开启订车模式。

那么,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到底有怎样的非凡魅力?7月9日,在长春车展上,比亚迪规划院的DM平台技术总监陆国祥对这一技术进行深度解析。

跟传统以油为主混动技术不同的是,DM-i超级混动是以EHS超级电混系统为主的混动技术。大容量电池+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的加持之下,使得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高效转速区发电,从而大幅降低油耗,告别里程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DM-i超级混动技术依然能坚持高程度电驱动的原则。比如在市内路况下,车子仍然能实现99%的工况下是用电机进行驱动;高速行驶,并联直驱为主,发动机在高效区间驱动,还能保持住超低的油耗。

这一点,看看秦PLUS DM-i更为明了,亏电油耗3.8L/百公里+综合续航超1245公里,超越同级对手。环保又节能,能让粉丝们省下很多银子。而且,这款车型的驾控体验非常不错,开起来比较平顺,动力很干净利落,提速顺畅,推背感很强,在高速上也能轻松超车,一点儿不掉链子。

目前,秦PLUS DM-i、宋PLUS DM-i和唐DM-i三款车型的市场表现都非常出色,深受粉丝们认可,中国品牌在技术上实力越来越强,即使跟合资对手正面“硬刚”,丝毫不逊色。最重要的是,搭载比亚迪DM-i技术的车型在价格上比合资对手更有优势,并没让粉丝们高不可攀。

鬼斗车观点:凭借核心技术上位的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实现新的爆发。最近,数据显示,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售246,689辆新车,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50,211辆,同比超161.47%。现在,比亚迪已经并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快车道,未来,还会有更多新技术车型推出。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