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在今年内“上街”

2021年07月11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应邀发表专题演讲,向与会的中外来宾们分享了上汽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探索与实践,并表示上汽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在今年内“上街”运营。

汽车之家

祖似杰表示,“在用户关系上,人工智能正助力上汽的业务模式从过去的To B,全面向To C转变;在产品研发上,人工智能正赋能‘一车千面’的用户体验,并不断优化产品开发效率;在智慧交通上,人工智能正融入‘数字化交通’和‘智慧港口’的核心环节;在智能制造上,人工智能正推动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的双提升。”

而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落地运营就是上汽在数字化交通方面布局的一个成果。即面向乘用车场景,打造L4级自动驾驶的Robotaxi项目,并结合项目,推进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技术的商业化应用,不断探索数字化交通的实现路径。祖似杰表示,“上汽计划到今年年底,在上海、苏州等地投放40-60辆4L4级Robotaxi产品实现运营。”

据悉,借助Robotaxi项目,上汽将深入推进“视觉+激光雷达”智能驾驶路线的研究,实现自主线控底盘产品落地,还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数据驱动”自动驾驶系统的不断升级迭代,解决好自动驾驶的“长尾问题”,并计划在2025年实现Robotaxi的量产。(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