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这款车,谁还会在乎雷克萨斯LM?

2021年07月11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不少人眼中,丰田埃尔法几乎是高端MPV的代名词,豪华舒适的内饰、平稳的乘坐体验,以及各大明星、富商加持,使得这辆“破面包车“拥有了超出其本身价格的价值。在埃尔法的基础上,丰田还推出了更豪华的雷克萨斯LM,也同样是一车难求。

​不过,将时间推至20年前的话,一款悬挂着三叉戟车标的MPV,几乎改写了市场以及人们对MPV的认知。

这看起来奇怪的东西是什么?

​这便是今天的主角,玛莎拉蒂于2000年在日内瓦车展上所展示的Buran概念车,其定位是一款MPV。对于很多年轻人需要解释一下的是,日内瓦车展是一个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看新车的活动,至少在互联网真正普及之前是这样。而现在,根本不用如此大费周章,动动手指你就可以看到几乎所有新车的照片。

好吧,至少它不是一辆SUV……

​SUV与MPV难道不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王牌游戏吗?

不过,玛莎拉蒂的SUV与MPV哪个更糟?答案显然是后者。因为在市面上你已经可以看到玛莎拉蒂SUV已经投入生产。尽管如此,一款MPV的想法还是合理的——意大利人也试图通过这样一款更高、更豪华的,并且可以提供更多车内空间的轿车与MPV融合车型,来试探一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显然,答案是否定的。

等等,这是一个侧滑门吗?

​即便是在一款概念车上,又有谁能想到在一辆玛莎拉蒂上按上一套侧滑门呢?作为一款原本为意大利中层管理人员和初级政客打造的专车,这群疯狂的意大利设计师在Buran上装上了一种垂直安装的侧滑门,这种形式基本可以参考一款长途大巴的侧门,从而不会因为侧滑门轨道而破坏Buran车身侧面的完整性。

车里面看起来如何?

​在玛莎拉蒂Buran的内饰上采用了棕色绒面革装饰,并在其周围镶满了黑色的钢琴烤漆装饰面板。它看起来就像一只特别昂贵的意大利乐福鞋。前排座椅的中间,竖立着一根换挡杆。在后排,庞大的车身可以提供足够的腿部空间,同时,进出后排也会因侧滑门的存在变得更为容易。

究竟谁设计了玛莎拉蒂Buran?

​或许你已经猜到了,玛莎拉蒂Buran的确是出自意大利著名的设计师乔治亚罗以及他的Italdesign设计团队。从尺寸上来看,这辆车比照片上看起来要大许多。长度接近5m、高1.63m、宽1.95m,以提供足够的车内空间。不过,其轮毂设计显得有些奇怪,看起来倒是有点像一只趴在车上的章鱼。

它的发动机盖下隐藏了什么?

​这台玛莎拉蒂Buran最有趣的部分来自于它的发动机。它搭载了一台与玛莎拉蒂3200GT相同的3217cc双涡轮V8发动机。在3200GT上,这台发动机可以产生最大365ps的动力,并通过实时四驱向四个车轮传递动力,其可以在5.1s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当然,Buran的速度会稍微慢一点。不过,不论你对这台玛莎拉蒂MPV的前景有什么看法,它都是应对米兰机场拥挤的出租车环境的最佳选择。

为什么玛莎拉蒂Buran没有投入量产?

​事实上,市面上并没有能够买到的Buran,不过,你可以一辆乔治亚罗以Buran为灵感设计的另一款车,一辆来自菲亚特的Croma——虽然它只是一辆伪装成MPV的大轿车,并且没有了V8发动机以及侧滑门。当然,在2005年也并没有人会真正想要一辆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