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亚于Model Y降价的杀伤力,特斯拉又出招了

2021年07月11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不久之前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在推特上表示,Model S Plaid 上所使用的新 UI 界面将下放到销售主力产品 Model 3 与 Model Y。不仅如此,他更透露 Full Self-Driving Beta Version 9 全自动驾驶系统测试版本也即将展开更新。就在稍早之前,Musk 进一步确认从美国加州时间 7 月 10 日起,就会开放支援车辆下载 FSD Beta Version 9。

然而就如版本名称一般,Musk 特别强调「这仍然只是测试版本」,驾驶依然需要将注意力放在道路状况上,以避免可能发生的意外。自从 2021 年 5 月起特斯拉取消 Model 3 还有 Model Y 所安装的毫米波雷达,改用仅配置摄影镜头侦测的Tesla Vision 视觉技术之后,便遭受到许多质疑声浪。同时 Consumer Report 消费者报告以及 IIHS 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局也在第一时间取消美规 Model 3 和 Model Y 原本的安全评价。

乍看之下市场反应并不支持,不过随后 IIHS 重新测试后,证明采用Tesla Vision 视觉技术的 Model 3 表现同样优异,因此重新列入 Top Safety Pick+最高评价名单内。Model Y 由于尚未完成测试,因此还不确定是否能够与 Model 3 一样再次获得推荐。但由于这两款车系所采用的技术与硬件配备等级相同,因此推测 Model Y 成绩落差应该不会太大。

在发展纯视觉自动驾驶技术上,Musk 曾表示想要达到全自动驾驶的目标确实很困难,而 FSD Beta Version 9 的推出无疑算特斯拉在此领域上跨出的一大步。根据先前募集的测试车手反餽,普遍认为 FSD Beta Version 9 比现有版本进步不少。但即便如此,这个版本仍旧无法真正达成 Full Self-Driving 全自动驾驶的理想。之所以会在最终版本前释出,是因为特斯拉需要扩大获得客户数据藉此改进系统,直到数据显示 FSD 系统能够比手动驾驶更安全。

近来车厂为了提高辨识率与辨识速度,不仅从单纯摄影机或毫米波雷达转为两套系统共享,沃尔沃更决定未来新车要搭载光达技术。但假如Tesla Vision 这套系统最后证明可行,这将会对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产生巨大影响,代表真正具有价值的内容不是硬件,而是软件。因此 FSD 可能走向订阅制的消息,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