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也投降,连戴姆勒也替油车的终止给出时间?

2021年07月11日 13:14: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作为豪华市场领导品牌之一的戴姆勒集团,虽然同样积极在电能领域上发展,但相比于近期许多汽车集团、品牌针对燃油引擎订下终点目标,戴姆勒集团一直没有公布传统燃油引擎车款的落日时机;近日则是有外媒报导指出,戴姆勒预计会在 7 月下旬所举行的策略发表会中,公布集团将会设定在 2030 年时划下燃油车款的句点。

相比于一问世就以打造电动车为出发的特斯拉等电动品牌,传统车厂在现今电能化的切换,其实是相对辛苦的动作,毕竟传统燃油车款乃是历来获利重点所在,此外,电动车要获利更非易事,再加上股份持有之故,自然不能轻易放弃获利的产品,只能以渐进式的策略来对应市场潮流,也就是因应法规与市场趋势,订下电能产品的中长期战略。

事实上,戴姆勒先前曾经在财报会议上透露,只要传统燃油引擎还能获利,短时间内并不考虑完全取消燃油引擎车款的生产,然而因应现行市场趋势、全球各大市场法规走势使然,许多国际大厂纷纷公布了燃油车款停产时机点,戴姆勒集团则是近日才透露出相关讯息,根据外媒报导透露,戴姆勒集团预计也会在 2030 年时,转成纯电品牌。

根据外媒报导内容指出,戴姆勒内部消息指出,集团策略将会从「EV First 改为 EV Only」,也就是原先「电能优先」的策略,改为「完全电能化」;这意味着接下来各车系在世代改变时,必然会有着纯电车型的登场,也就是除了现行 EQA、EQB、EQC、EQS、EQV 等产品之外,就连一些比较特殊的跑车、经典休旅等,也都会有纯电车款的现身,这样的产品布局,其实奔驰先前也陆续揭示过。

戴姆勒执行长 Ola Källenius 预计会在 2021 年 7 月下旬的策略发表记者会中,透露品牌电能化的时机点,同时也预计会发布新世代电能模块化底盘,根据相关报导指出,下一代的电动车模块底盘应当会在 2024 年就现身,同时戴姆勒也会带来自家的电动车运作系统。

要留意到的是,2030 年切换成纯电能品牌的蓝图,是戴姆勒集团而非奔驰单一品牌,从目前集团科技发展来看,在商用领域上戴姆勒必然会加速氢燃料电池商业化与普及化的脚步,而在一般乘用车款的奔驰、Smart 等品牌,接下来应当会更明显的看出变化端倪,很可能 48V、Hybrid 等车型会逐渐变少,毕竟依循法规方向来看,轻油电与油电更近似于过渡产品,反观 Plug-In Hybrid 车型则应当会成为 2030 年前的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