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的“强者更强论”

2021年07月11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紧凑型SUV市场,东风日产奇骏一直是销量榜前列的常客,稳定的三大件、低油耗和高舒适性是其核心标签。

虽然面临换代,但月销量也稳定在万辆之上,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了6.1万辆。

当然啦,同级竞争对手也超强,包括CR-V、RAV4和皓影等,都非善茬。

为了顺应市场竞争,日产专门斥资190亿,只为打造技压群雄的全新一代奇骏。

至于这190亿砸的值不值,车透君日前在阿拉善试驾了全新一代奇骏。

更美颜值

颜值是首先下功夫的地方。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V-Motion 3.0家族设计语言和力量美学设计,两侧的LED星舰分体式大灯,配合上中网的V字型格栅和底部的贯穿式镀铬条,更具凌厉气势。

车身侧面,采用凌厉流畅的“U-Shape力量感腰线”,A/B/C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尾灯组棱角分明、更扁平化且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观感既豪华大气又运动时尚。

个性选择方面,官方提供了7种单色、4种双色涂装可选。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车长、车高和轴距均领先CR-V等老对手。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也尽善尽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都在同级显得很出挑。配合清晰醒目的HUD抬头显示,以及手感舒适的电子挡把,科技氛围堪称上乘。

材质方面,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在中控区、扶手箱、门内饰板等进行了大面积软包,并配上了金属拉丝或木纹装饰。

更智配置

紧凑型SUV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对于智能配置的要求也更胜一筹,对此日产心知肚明。

这也成了全新一代奇骏大幅升级的核心重点。车机内置了全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语音控制、无线充电、前排电动座椅、ANC主动降噪、三区自动空调、氛围灯等丰富配置均出现在清单之列。

辅助驾驶配置,全新一代奇骏同样拿出了日产的看家本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可轻松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跟车等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至于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等多项安全辅助配置,足量补足了日系车普遍存在的智能短板。

更优动力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并搭载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

为何要执意上三缸,这是出于节能减排的通盘考虑,也是日产的全球性战略。

在实测之下,奇骏所配三缸机平稳运转时的振动幅度,比一般四缸机还要小,足够消除消费者对于抖动的顾虑。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压缩比可在8:1-14:1之前自由切换。匹配速比范围达到8.2:1的CVT变速箱,以及轻量化的车身。在日常通勤路段的状况下,车透君实测的油耗低于5L,确实显现出了三缸机的环保性来。

从账面数据上看,全新一代奇骏的动力性能比老对手CR-V(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更为出色。

更强越野

基于全新CMF-CD平台打造的奇骏,其多通道平滑平台结构,搭配高强度钢板的大量使用,使得整车的底盘更为扎实。

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双活塞FRD阀系减震器和加强型铝合金摆臂的运用,再加之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均有效提升了全新一代奇骏的驾乘舒适性,操控性更上一层楼。

别看是款城市SUV,但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四驱系统,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可供选择,离地间隙则为212mm。它还是同级之中唯一搭载了智能动态差速器和B-LSD电子差速锁的车型。

此次选择阿拉善的沙漠,作为试驾地,便是底气使然。

在智能切换至越野模式后,全新一代奇骏的动力输出达到最强,后轮动力分配更强。电子差速锁也能及时介入,在轮胎遇沙打滑时,把动力分配给附着力更大的轮胎,助车辆脱困。

写在最后:

在一番沙漠体验后,车透君敢拍胸脯说,论配置水平、操控体验、乘坐质感和越野能力,全新一代奇骏都拿出了日系同级竞品中高人一筹的实力,拔高了合资紧凑型SUV的价值标准。

接下来,就静待它公布价格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