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唐老大必须开电动车,道奇能不满足他?

2021年07月11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前 Stellantis 集团在「2021 Stellantis EV Day」活动中透露了旗下各品牌的电动愿景和计划,其中道奇也同步揭示「 eMuscle」纯电肌肉车计划,不但预告第一款车型将在 2024 上路,并且随即发表了一段影片让车迷一窥其样貌。影片中的概念车不但换上了旧款道奇厂徽,外型也致敬了初代 Charger 的一体式车头设计,为这辆代表未来的纯电肌肉车注入了复古灵魂。

影片中有点类似三角形的厂徽,搭载于道奇在 1962 至 1968 年间生产的车款。这时期的道奇最令车迷熟知的,就是分别于 1966 以及 1968 年推出的第一、二代 Charger挑战者,其车头采用当时相当流行的平整化设计,并且将头灯巧妙的隐藏在整排镀铬直栅式水箱护罩当中。概念车承袭了这样的旧式厂徽以及车头设计,致敬意味相当浓厚。

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详细规格数据,但透过日前 Stellantis 公布的资料看来,这辆品牌首款纯电肌肉车,将可能基于 Stellantis 四大纯电平台之一的 STLA Large 纯电模块化平台开发,车长介于 4,700mm 至 5,400mm 之间、配置的电池组则是 101kWh 至 118kWh 不等,并且支援 AWD 四轮驱动系统。

动力部分,若这款纯电肌肉车的确采用了 STLA Large 底盘,那么根据 Stellantis 的计划,其美规版本将很有可能搭载两具 Stellantis 与日本 NIDEC 共同开发、最高输出 330kW 的 EDM#3 电动马达,总输出最高可达 660kW,也就是惊人的 897 匹马力(PS),超越现行道奇直线加速王者 Challenger SRT Demon 的 840 匹马力。

有趣的是,对于道奇这间总是以大排气量、多汽缸数圈粉的传统美式车厂而言,顺应时代潮流推出电动车,或许会让这些血管里流淌汽油的车迷有些不适应。

因此道奇决定透过这段预告影片直面这个核心问题,并且透过片尾的四轮烧胎展现肌肉车本色,同时回答为什么道奇要推出电动车?只因「更强动力」。当然,这样的沟通是否能被其车迷所接受仍有待观察,而且影片下方留言的网友也建议保留传统燃油动力、尤其是经典的 6.2 升 V8 HEMI 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