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兰博基尼大牛也将电动化,并且拍板定案了?

2021年07月11日 19:01: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兰博基尼在2021年7月7日推出现行「大牛」Aventador 的终极限量版本: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及 Ultimae Roadster 后,执行长 Stephan Winkelmann 日前在欧洲受访时表示,Aventador 的后继车虽然一样会有 V12 的引擎,但这具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将是全新的引擎,并搭配全新的电动马达,预计 2023 年亮相。

事实上,虽然兰博基尼在 Aventador 车系推出之前,已拥有 Murciélago、Diablo、Countach 与 Miura 等数款配置 V12 引擎的「大牛」,但 Aventador 车系所配置、代号「L539」的 V12 引擎,其实只是兰博基尼的第二具 V12 引擎,因为前几代「大牛」所搭载的 V12 引擎,基础都是源自 Giotto Bizzarini 于 1963 年所推出的 3.5 升 V12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

也因此,由于 Aventador 后继车会配置原厂第三具全新设计的 V12 引擎,并搭配同样全新开发的电动马达及电池组,所以兰博基尼将非常谨慎的为这套 V12 油混合动力系统进行测试与调校,好让它可以符合接下来的油耗与碳排放标准,延续自家传奇 V12 车型的寿命。

Stephan Winkelmann 还透露,虽然他们在 2019 年曾发表一款搭载 6.5 升 V12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与 48V 电动马达、拥有综效马力 819 匹的限量超跑:Sián,但是 Aventador 后继车目前已确定将不会采用这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而是会换上输出更强并符合新排放法规的全新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