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9:5年封神路,硬扛普拉多

2021年07月11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哈弗H9卖了10万台,这是一个里程碑数据。

之前组过一次小活动,认识几个哈弗H9车主,跟这些车主曾经长期攀谈过,聊过他们买车的初衷跟想法,有一位车主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买哈弗H9不是没钱,不好意思我家里还有一台奥迪A6L,当时50多万买的高配,买这台车就是不想花太多的钱玩越野,准备了40万预算,就30万入的哈弗H9”。

​那台哈弗H9我见过,柴油高配,改装了绞盘、避震、集沙杯还有拉花,车主对这台车的投资非常大, 完全不像是一个没钱买普拉多才买哈弗H9的主儿。

他告诉我,哈弗H9是有独特魅力的,比如说普拉多没有的动力跟舒适性能,那台车开起来太像开船了,哈弗H9他开着去过阿拉善,走过川藏线,很合他意。

他们有一个小圈子,称之为“轰九大队”,起初我不是很能理解这群人的目的,后来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了,这群人经常组团出去自驾游,过程中偶尔帮人拖个车,救个援。

早些年的哈弗H9,的确存在一些产品质量问题,发动机跟变速箱的匹配火候欠佳,同时一些制造工艺上的不足,的确让哈弗H9有过一些问题,但对于一家愿意造好车型的企业来说,这些问题反而是积攒经验的一种途径,通过更好的优化以及更好接受问题的态度,在很快到来的改款车型上,换装了8AT的哈弗H9,很好的解决了产品问题。

​对于用户来说,哈弗H9的质量跟使用价值一定是转好的,目前推向市场的全新哈弗H9再升级,可靠性进一步强化,同时2.0T发动机对油品的要求降低,匹配程度优化,可以说10万台以后的哈弗H9,有着足以堪比普拉多的可靠性。

因为目前市场中,你几乎看不到哈弗H9关于质量方面的负面评价。

硬派越野车市场并不大,一款车型的出现必然会瓜分另一款车型的市场,尤其是哈弗H9这种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新生代中国品牌,他们以足够出色的价格优势以及出色的产品综合实力,吸引着更多的用户群体。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哈弗H9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开发、抢夺走了普拉多的用户群体,对于那些全新进入越野圈的用户群体来说,他们在没有普拉多文化情结的基础上,会更容易把视线转移到哈弗H9上。

的确,哈弗H9也能解决用车痛点。

比如说在城市路面上,哈弗H9拥有着更加精准的转向,这点要比普拉多更出色,而且悬架压缩行程以及隔音表现,都要比普拉多那种开车如开船的表现力优秀不少,让人更有城市驾驶欲望。

这种大车,不能忽略城市使用感受,普拉多非常不适合城市使用,没有全景影像会让他在城市穿梭时非常不便利,同时操控感缺失严重,对于任何一个用户群体来说都不是一件非常友好的事情。

​2.0T以及ZF 8AT动力系统虽然平顺性不如普拉多的3.5L,但动力表现要比整个普拉多加速更直接,尤其是扭矩表现,2.0T发动机能够加92号油的优势能够让它在恶劣环境下生存,这是长城对这台车的专属调教。

加速,动力,低速扭矩以及整车油耗,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驾驶感受,哈弗H9都要比普拉多更好。

事实上,高价不代表着高品质,普拉多的优势事实上只剩下了一个可靠性以及一个国人盲目崇拜的品牌价值,在日本市场普拉多也只是一个售价25万以内的车辆,它的定位跟哈弗H9相同,进入国内之后需要更高的利润支撑丰田的野心,同时一系列税收让普拉多价格直接翻倍。

我在思考的是,在日本20多万的普拉多,凭什么认为在中国比哈弗H9更好?

​普拉多已经退出中国市场,服务越野市场的重担交给了哈弗H9,从目前输出口径上来看,哈弗H9表现并不错,操控、舒适、越野以及可靠性,事实上比普拉多更能服务用户群体。5年发展历史,哈弗H9硬扛普拉多留下的市场份额, 而那些当初投向鄙夷眼色的人,今天也开始重新审视哈弗H9

国货,越来越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