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乞丐”越喜爱!超低配吉姆尼备受欢迎,原因只有真车迷知道

2021年07月11日 20:18: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铃木早就退出中国了,这让不少车迷感觉到遗憾,特别是新款的吉姆尼推出后,这个遗憾就更大了。毕竟许多车友喜欢吉姆尼这台车,但铃木并不在国内发售,想买的话必须平行进口,这样折腾下来,至少要花个30来万,这个价格去买吉姆尼,显然更加小众了。

作为一台可以玩的工具车,吉姆尼本身并不是多么奢华的车型,就是拿来造的,所以很多人比较喜欢低配的吉姆尼,最好是越低配越好,因为那样会拉低价格,把那些没有多大用途的配置都删掉,只要可以去越野就行了,这也是很多人喜欢乞丐版吉姆尼的原因。类似的操作在很多领域都能看到,比如手机中,同一个系列有旗舰机,必定也会推出配置简化的乞丐版,用来拥抱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铃木也学会了这一招,在近日推出了吉姆尼的lite版本,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青春版。从配置上看,大灯已经替换成了卤素灯,雾灯也取消了,后视镜变成了塑料外壳的结构,轮圈也换成了15英寸的铸铁轮圈。就连车内的配置,也阉割掉不少,比如落后十多年的手动空调和CD机,这种风格虽然简朴了不少,但看上去似乎顺眼多了,毕竟这才是越野车真正的风格,粗犷又朴素。

动力并没有减配,毕竟它的动力已经够弱了,采用的是K15B的1.5L自吸式发动机,动力表现比较弱,但用起来非常稳定,十年不坏的那种,非常耐造。这款吉姆尼也仅提供手动版,并没有自动车型,就连它的四驱系统也和普通的版本一样。

这样明目张胆地减配,对得起车主吗?大家不要急着喷,因为这种减配正是车迷们需要的,因为真正喜欢它但买不起的车主,这下距离买得起吉姆尼更进一步了。不需要的配置全都删掉又怎样呢,只要价格便宜了,就能让更多车迷买得起,只要越野性能不变,那就足够了。而且保留了基本的配置后,车主用低价进口过来,还能在这个基础上自己动手改装,也算是节省了一大笔开支。对铃木和车迷来说,这无形是一种双赢。

在汽车圈中,减配的事情非常常见,但像吉姆尼这种减配之后还双手欢迎的,真的仅此一例。不知道这款吉姆尼何时可以进入中国市场呢,有不少人在等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