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RS3即将发布,除了400匹的2.5T,还有哪些亮点?

2021年07月11日 20:18: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作为奥迪旗下比较热销的性能车,RS3在中国的车迷是比较多的,而新一代的RS3终于要推出了,日前已经有相关的谍照出现,让我们可以一睹为快。从配置上看,新一代的RS3并未升级动力系统,依然是大家熟悉的5缸2.5T引擎,但在参数方面有了新的调校。

喜欢性能车但口袋比较紧张的朋友,肯定都关注过RS3,因为这算得上是一台入门级的性能车,它的外观看上去低调朴素,但在同级别中性能却超强。而新一代的RS3更加受关注,依然搭载着2.5T引擎,却能够达到400匹的马力输出,最大扭矩达到500NM,比前一代高了不少。匹配的依然是7速双离合,零百加速可以达到3.8秒,这样的加速成绩,绝对担得起性能车的称号。

但从外观来看,披着谍照的RS3并不起眼,没有非常激进的设计,只有突出的前唇和熏黑的大嘴表明了它的冲击力。而作为一台性能车,底盘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的。新一代的RS3更是在底盘方面有所升级,比如使用了减震器和自适应阻尼系统,可以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

新一代的RS3重新调校了动力系统,让它的最大马力可以在5600转到7000转之间释放,而且其搭载的变速箱也有所升级,反应更快了,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作出换挡反应,因此在加速测试中,可以比老款快0.3秒,即便和AMG A45相比,也快了0.1秒,最快速度可以达到290km/h。

新一代RS3配置了RS扭矩分配器,它可以在后轮上进行更加合理的扭矩分配,差速器也进行了升级,在每个驱动轴上,都配备了多离合器组件,这些组件使用电子设备来进行控制。而为了提升车辆的灵活性,在转弯的过程中,车辆会自动地把扭矩分配到外侧的后轮上去,让过弯更加平稳和安全,甚至可以实现漂移。

新款的RS3使用了更硬的减震器和弹簧,车身比S3低一些,比A3整整低了25mm,因此车身姿态要低趴得多。前面是麦弗逊悬挂,而后面采用的是四连杆的设计。新车依然提供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动力系统都是一样的。喜欢小钢炮的车迷,肯定会考虑两厢的RS3,毕竟从操控性上看,两厢的RS3也更加激进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