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怪兽”GR YARIS备件图现身,未来将由广丰引进?

2021年07月12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如果大伙问漫哥近段时间网上最火的日系车是哪款?那肯定是丰田GR Supra无疑,在朋友圈、各大平台上,涉及销售、提车、美(gai)容(zhuan),甚至故障维修的视频和文案都有,热度不亚于此前的“人手法拉利”……

相信大伙还记得去年11月,丰田运动品牌GR国内发布会上,除了新一代Supra在中国首秀,现场还能看到GR YARIS,不过这台三缸性能怪兽仅仅是个“花瓶”,因为直播画面上有说明“本次发布会GR YARIS仅作为GR的象征进行介绍,在中国目前暂无发售计划 ”。这让一众车迷失望不已……

不过,近日出现的一组广汽丰田备件目录系统出现GR YARIS的身影,又让这车的“官方引进”再次燃起了希望。

如果曝光的消息属实,这意味着丰田GR YARIS未来将会通过广汽丰田渠道引入国内销售,毕竟现在一汽丰田已经手握GR Supra,所以YARIS分给广丰也合情合理。

但别开心的那么早,毕竟此前已经说明“在中国目前暂无发售计划”,起码短时间内不会。而有相关消息指出,虽然GR YARIS已经进入广汽丰田的备件目录系统,最快也要等到2023年才能在大陆买到左舵GR YARIS。而备件目录只是为引入提前做准备,但并不代表会一定引入。

为啥这么说呢?毕竟这车并不便宜,在日本本土这车最便宜的版本也要将近30万RMB,而国内目前暂时仅有香港、台湾可以引入GR YARIS,其中香港售价近70万港币,宝岛台湾的预订价则高达185 万新台币……

此前就有人猜测引入大陆的版本就要近40万RMB。看完这个价格,肯定有些“大神”会说:一台跟飞度差不多大小的日本车,又三缸,又手动挡还没飞度空间好,还敢卖几十万,是不是脑进水?有这钱,还不如买XXX……

要知道,自从丰田章男成为丰田总裁之后,就开始复兴丰田旗下的运动产品。不仅打造了丰田Gazoo Racing运动品牌,还和斯巴鲁合作复活了86,与宝马合作让Supra回归,要知道86是产自斯巴鲁的工厂,而GR Supra则是“原生”于德国。

相比86和Supra,GR Yaris无疑是亲儿子般的存在,因为这货从头到尾都是单独研发的,将其带回到WRC赛场,并夺下了日本品牌久违的冠军奖杯。所以说这车是“象征”并不全对,我看说是图腾般的存在也不为过。

当然了,引进大陆还要看GR品牌的热度如何,说白就是看GR Supra市场销量表现,同时还有刚发布不久GR 86未来依然会引入,如果表现不差,那么引入GR Yaris的几率将会大大提高。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