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价格怎么选:新哈弗大狗和大众R36

2021年07月12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18万想买大众R36旅行版?要知道当年R36旅行版可是国内旅行车拥趸的终极梦想,上市后售价要53万元。这么多年过去了,小朱仍对它念念不忘。打开汽车之家二手车平台,我们能看到R36旅行版在全国的车源还是不少的,以北京地区为例,里程6至19.4万公里的R36旅行版二手车价格在17.66至20.8万元,这辆跑了11万公里的黑色R36售价17.66万元,符合小朱的购车预算。

汽车之家

大众R36的外观和当年的国产迈腾看起来很接近,喜欢扮猪吃虎的车主会选择R36三厢版,不过旅行版的侧面线条显得更加修长,如果不是配备了18寸轮圈和蓝色刹车卡钳的话,你很可能认为这就是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用旅行车。前杠的哑光金属质感进气格栅是区别R36与迈腾直观的地方,当然也上不了格栅上的“R36”徽标,氙气大灯和大灯清洗都是R36的标配。

汽车之家

R36的内饰和当年的迈腾一模一样,内饰用料也相差无几,如果你非要找出点什么区别的话,中控台大面积带纹路的亮银金属质感饰板,这就是R36内饰最能显示其独特身份的之处了。当然,平底运动方向盘也是当时大众车主们梦寐以求的改装件之一,采用了San Remo微纤维和Vienna真皮的运动座椅包裹性没得说,电动调节的侧向包裹还可以把你夹得更紧些。

汽车之家

R36旅行版搭载的3.6L VR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350N・m,与当时的辉腾3.6L和途锐3.6L使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采用了的大众FSI缸内直喷技术,可以使喷油量更加精确、燃烧更充分。配备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和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自重达到1747kg的R36旅行版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6.3秒。

汽车之家

再来看看小朱媳妇儿心仪的哈弗大狗,售价区间11.99至16.29万元,以18万元的预算来看,算上终端优惠5000元,售价16.29万元的大狗顶配车型2.0T DCT四驱哮天犬版,全办下来接近17.95万元。仅凭把预算控制的这么精准就能买到一辆心仪的SUV顶配版,小朱媳妇儿表示自己才是勤俭持家的小能手,买辆新车不香吗?

汽车之家

哈弗大狗自2020年推出后,迅速成为关注度极高的国产SUV车型,第一次真正实现了年轻化,也首次采用网络征名的方式为其新车命名,确实足够大胆。复古且硬朗的造型是大狗受到消费者偏爱的主要原因,此外其配置也相当丰富,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及LED远/近光灯,以小冉媳妇儿看上的这款2.0T DCT 四驱哮天犬版为例,360度全景影像、全车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五种驾驶模式切换、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带有记忆功能的感应式电动后备厢等等。

汽车之家

大狗的内饰同样是复古+硬派的感觉,副驾驶前方的扶手和外露的铆钉,都在向驾驶者表达“我很狂野”。虽然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但仿碳纤维纹理和缝线装饰却能营造出极佳的视觉效果。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全部采用12.3英寸触控多媒体屏幕。哮天犬版还带有前排座椅通风/加热、10扬声器的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等诸多丰富配置。作为顶配车型,哮天犬版搭载211马力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25N・m,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主要的是哮天犬版是今年四月上海车展新推出的大狗家族中配备后桥差速锁的四驱车型。

汽车之家

一个是自己曾经的四驱性能旅行版梦想之车,一个是造型时尚复古走硬派越野路线的实用主义SUV。18万元的预算,你会坚持圆了自己过去的梦想还是选择实用性和丰富的配置以及向另一半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