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车主、竞争对手只能“吃哑巴亏”,ModelY大降7万没“武德”?

2021年07月12日 09:34:04
分享到:

特斯拉的字典里,似乎从来没有“价格坚持”一说,不管是之前的进口车时期,还是2020年之后开始的国产时期,降价都是特斯拉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市场销量层面冲击豪华品牌竞争对手并且顺带手“消灭”造车新势力的同级车型,尽管从来都是造车新势力拿特斯拉当竞争对手,特斯拉似乎从未将造车新势力列为竞争对手,毕竟从产品、体量等各方面来说,差距还是相当大的。当然从结果上来看,自特斯拉Model 3国产并且持续降价,Model Y国产并开始交付以来,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节节升高,从销量“质量”上来讲,已经成为国内市场表现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在过去的2020年,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一直在以不同的幅度在下降,前前后后降价接近10次,在价格最低的时候,Model3的补贴后价格只有不到25万元,带动了国产特斯拉的销量突破两万辆。而2021年上市的国产Model Y,在比进口车型最多便宜16万多的情况下,价一经公布,就实现了10个小时10万辆的预定数量,特斯拉官网一度被挤爆,蔚来官网一度呈现大面积的退订潮,让蔚来不得不出来澄清,其实也没有退订那么多啦。而Model Y正式开启交付之后,整体的表现也相当强势,在起售价33万元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非常高的销量,可以说是30万以上纯电SUV最畅销的车型,没有之一。

其实在Model Y国产车型发布价格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在猜测,国产Model Y什么时候降价,或者推出更加便宜的车型,毕竟国产Model Y一上市,入门就是长续航双电机车型!而且参考国产Model 3的降价策略,未来Model Y一定也会是降价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如今国产特斯拉推出了标准续航版的Model Y,补贴后售价为27.6万元,续航里程为525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相比于34.79万元的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车型,少花了7.19万元,百公里加速慢了0.6秒,续航只短了69km,可以说从产品力上来讲,标准续航版车型还是相当强势,而且也比之前的长续航车型要便宜很多。这是一款非常值得去购买的Model Y,相信这款车上市之后,将成为Model Y车系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将促使Model Y的销量更上一个层级!

和以往特斯拉降价一样,Model Y推出标准续航版车型,比长续航车型便宜了7万多,而且性能、续航几乎没有损失,所以很多之前购买长续航车型的车主就很受伤,但是这一次的情况和Model 3又不一样,因为之前Model 3降价时,是同一款车型进行降价,所以前面买车后面降价,一些车主只能自嘲“韭菜”!但是Model Y这次推出的是新增车型,并不是之前的车型降价,所以购买了长续航和高性能车型的车主也没法维权,毕竟长续航车型比标准续航车型续航长了69公里、百公里加速开了0.6秒,所以价格贵了7.19万元。因此这些老车主只能“吃哑巴亏”,或者说,老车主,尤其是长续航车型车主只能在心里暗暗“骂街”,想要出来找特斯拉退车,真的是一点理由都没有!

当然更不爽的可能还有造车新势力品牌和其他电动车品牌和竞争产品。比如之前已经被“爆”过一次官网的蔚来汽车,实际上,随着国产特斯拉推出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之前还可以稍微喘息一点的蔚来ES6、EC6就都暴露在Model Y的攻击范围之内,现在李斌再说蔚来的车型坚决不降价,基本上就是嘴硬了,因为在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的冲击之下,如果还坚持不降价,那么这两款车的销量想要再上一个台阶,可能性比较低了。而大众ID.6X、比亚迪唐EV等车型面对这款车,竞争力也是相当有限。

所以其实Model Y标注续航车型上市之后,凭借更便宜的价格、几乎没有损失的性能,成为20—30万级产品力最优秀的一款纯电中型SUV。当然毫无预兆推出27.6万元的标准续航车型,对于之前多花了7万多购买长续航车型的车主和竞争对手们来说,恐怕都是非常不爽的。不过这也是特斯拉不断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的结果,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Model Y、Model 3都有继续降价的可能性,国产特斯拉在国内纯电车市场的占有率越来越大、竞争力越来越强也将成为不争的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